●「闇龍紀元2」(Dragon Age 2)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沒有時間好好玩360了,下了很久的試玩版,累積了十幾款沒玩過,靜靜躺在硬碟裡,實在可惜,就決定一口氣先「銷」掉六款,心得則分成兩篇寫,一篇寫三款,以下就是上篇囉。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回已經批評過熊教授的前一篇文章,沒想到熊教授竟然又撰文,而且姿態又更高,原本想不要跟他老人家過不去,但或許這樣想反而才是害了他,所以就再度來「找他麻煩」了。

 

熊教授的兩篇文章有幾個重大錯誤,首先他認為他提出了一個「假說」,但是在科學方法之中,假說是要建立在觀察之上的,觀察就錯誤了還怎麼談下去呢?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台大出事,有很多醫界以外的朋友覺得很疑惑,台大醫院不是剛過了評鑑嗎?關於這點,因為我離開醫界已經很久了,當年我見習、實習時也還沒有醫療評鑑這種鬼東西,所以談起來只能「道聽途說」不真切,就算講了些內情,可能沒待過醫界的朋友也一頭霧水。但是呢,大家總是都當過兵,「高裝檢」一定都知道吧?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管仁健先生搜集史料30年,記錄下一段台灣空白的歷史,裡頭不乏「史實比小說更離奇」,不論是當作歷史反省,或是純粹當床邊故事,可看性都相當高,可惜管仁健先生先前一直沒有出書計畫,只寫在部落格上,寫到得了「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首獎,直到現在終於逐步出書,管仁健先生在部落格上說:「蒐集了三十多年的資料,即使在網路上也寫了十年,直到得獎才出書。能順利印製就很不錯了,沒其他的錢行銷,只好拜託大家幫忙轉貼轉寄了。」所以就不問自來的幫他推廣了,在這出版市場萎縮的現在,希望這幾本好書也是奇書,能有一席之地。

管仁健的部落格
http://mypaper.pchome.com.tw/kuan0416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可否認,這部片是衝著帥哥美女去看的,帥哥指男主角,飾演過「美人心機」中兩姐妹的兄弟,與「決勝21點」主角的Jim Sturgess,美女自然就是安海瑟葳(無需多加介紹了吧XD)了。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家醫學中心內,一名年輕的醫師看到教授經過那條總是介於明亮與灰暗之間的走廊,走上前去,平時他總是很尊重教授的,但這次他不知為什麼,一把拽住教授的白袍。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台大發生醫療災難,果不其然又演變成追究是誰的責任,在我的部落格文章中我曾寫過: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有些早就已經有明確答案的事,老是因為報導者不曉得這個答案,而被當成新鮮事,還大加擴張解讀,這種事不只發生在台灣,連老外也難以倖免。

最近英國倫敦暴動,許多國際媒體紛紛報導其中書店沒有被搶,接下來衍生成暴民不看書,或是書沒價值,比不上iPad或牛仔褲,還推論到出版業已經完了......

這真的是很沒常識的說法,很多社會學研究都明確指出(其實也不用研究,憑常識每個人都會想得到),劫匪會挑選單位體積重量價值最高的物品行搶,以古代來說,搶匪會搶珠寶而不搶鐵器或磚頭,不是因為鐵器與磚頭不被需要或不重要,而是因為它們的價格/重量比較低。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上一集「汽車總動員」(Cars)開始宣傳的時候,我心想,PIXAR瘋啦,以汽車為主角,會好看才有鬼,結果抱著「給你最後一次機會」的心態進電影院,啊怎麼會這麼好看...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壹電視真是害人不淺,今年好看的電影多到看不完(害我影評分數都嚴重偏高),挑片很兇的狀況下,看到雷片的機會就減少了,但壹電視讓人很輕易又很便宜的可以看到一些當初被挑掉的片,結果就...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近日,熊秉元教授寫了一篇文章《為何不投降》,文章的論點不討論,因為前提就幾乎是全錯,根本不用談推論的結果是什麼了。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Marvel系列作以外,今年又多了一部漫畫改編的作品,沒錯,「星際飆客」──原文直翻的話就是「牛仔大戰外星人」──正是一部漫畫改編的作品,啊?沒聽過這部美漫,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洲盃最近剛結束,決賽由烏拉圭和巴拉圭兩「圭」決戰,整場比賽可說絕無冷場,雙方精綻的腳法和流暢的攻擊真是讓人大呼過癮,個人覺得比世界盃的全武行決賽還精彩得多,烏拉圭在佛蘭與斯瓦雷斯雙箭頭攻擊下,最後以3:0擊敗巴拉圭,但雖然比數懸殊,其實巴拉圭打得並不差,只是各方面都略遜一點點而已。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失落的奧德賽」這片Xbox 360遊戲是2008年發行的,當年一發行就入手,沒想到打到第二片就停住,這一停下來就是好幾年,直到最近才一口氣把它打完了,已經是2011年,而RPG也朝著射擊RPG(如「生化奇兵」(Bioshock),「質量效應」(Mass Effect)系列)與動作RPG(如「神鬼寓言」(fable)系列)發展,現在重頭玩失落的奧德賽,真的是有種失落的時代感。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