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海角七號


1.最基本的 : 它非常好笑

我沒看XX沙龍也不打算去看 不過亞當山德勒前兩部 「命運好好玩」「當我們Gay在一起」都看過了 也都很喜歡

海角七號的好笑度以這兩片來評比的話

海角七號 > 當我們Gay在一起 > 命運好好玩

海角七號真的非常好笑 看電影時 請注意你的爆米花和飲料 不要噴到前面的人頭上

2.進階一點 : 它的笑料成份

有的電影笑料相當低級 會讓很多人笑不出來 有的電影的笑料則是笑完就沒了 前者不舉例 後者我想舉少林足球的 鐵頭功啊金剛腿 那段 看的時候真的笑到沒力 但是笑完 想想 這個笑點還蠻刻意的 真的的確是個無厘頭

海角七號的笑料成份則不是如此 它的笑點就好像是在PTT笨板上面的那些笨點一樣 就是很自然的發生 然後你一方面覺得的確事情是這樣 一方面又覺得真的很北七 結果就是笑到不行 大概就是我看笨板看到笑到不行的那個程度...停不下來ㄟ


3.不需要會台語才看得懂

如果你會台語 那當然是更有體會 不過板上已經有相當多證言說明不會台語也一樣懂 笑料的部分也是 因為本片笑料中 玩弄文字遊戲的幾乎沒有 僅有的一個是諧音 也就是說 雖然不懂台語 但是就算不懂 也應該可以聽出音是一樣的 應無問題

許多台語演出的部分 演員的肢體表演 與音聲表演都相當好 不懂句子但可聽語氣 不會台語的人看本片 應該跟不會英語的人看「當我們Gay在一起」感覺差不多


4."髒話"?

如果是別的板 我大概已經準備提筆大戰三百回合 說連什麼是髒話什麼不是都搞不清楚 或是罵說 敢情是小學生班長啊 ... anyway 這裡是電影板 所以這兩行請無視XDDD

假設有板友很怕聽到國罵的話 我說明一下 海角七號中出現的頻率 大體來說 大概比終極警探裡面布魯斯威利Fuck的頻率還低些 所以應該是很可接受的範圍


5.你不需要很有深度才能看海角七號

最極端的狀況 就算把它當純搞笑片 光笑點就值回票價了

其實導演大部分內含都拍得十分明顯 不需要會咬文嚼字的人才看得懂


6.你也可以很有深度來看海角七號

什麼叫深度? 這個嘛 可能有得吵 譬如說有的人覺得要那種讓他看不大懂才叫有深度 有的人是謝靈運派 覺得賣弄超多技巧叫有深度 我則是白居易派 歐巴桑都懂叫有深度
廢話了老半天 那且讓我來獨斷的定義一下 :

一部電影 如果能一再品評 挖掘出新東西來 那就是有深度

有深度 不就是可以一直往下挖的意思嘛 所以這個定義 應該沒問題吧?

鐵一般的事實是最客觀的 到目前為止 海角七號在movie板及其他地方 確實已經引起 相當大量的討論 其中 有相當多文章很有深度...客觀 客觀 至少寫得很長絕對是事實

如果能引起這麼多的討論 那電影本身一定很有可挖掘性 也就是說 很有深度

以上證據都取自絕對客觀的事實(文多是事實 文長也是事實) 因此我想可以得證 : 海角七號非常有深度 並不是我主觀的判定 而是一個相當客觀的事實


7.你不需要很本土化才能看海角七號

事實上 海角七號的主角 一個其實已經城市化 一個根本是日本人

...這些資訊官網和新聞都講到爆了 所以這樣應該不算雷吧XD

就算你是個都市小孩 也會看得很感同身受 證言人:我自己 我就是個都市小孩

8.你是台北人也可以看海角七號

大部分板友大概都已經知道第一句就是...咳咳 那台北人是不是不適合看本片呢?

事實是 已經有相當多土生土長的台北人看過本片也覺得好看了

不管是在台北也好 不在台北也好 那種想回家的心情 是不變的


9.你是洋片控也可以看海角七號

證言人 : 我自己

我從不給國片機會的 基本上我也不認為是國片就要更呵護 電影都是一樣的 在別的地方認識我的人 則會知道我這個人是「比美國人還美國」

但是 我要豎起大拇指證言 : 海角七號 好看!!!


10.你應該在電影院看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這部片 適合一大群人一起觀賞 氣氛超讚的啦

如果在家看就遜色不少了 所以 不要猶豫 先衝電影院再說啦!


11.音樂好

音樂? 那重要嗎? 好像有人說 "不過就是音樂好而已"....天大的錯誤!

電影配樂絕對是電影相當重要的一環 音樂好就是電影本身的大優點之一
不信? 要不然為什麼各大影獎都有音樂方面的獎項 設心酸的嗎? 對吧?

事實 : 連PO負雷的板友都說音樂好 所以想必是真的非常好


12.如果你很保守還是可以看海角七號

想必大部分人已經聽說裡面有一場床戲....所以應該不算雷吧?XDD

如果你很保守的話 容我形容一下 小時候有沒有看過武俠連續劇?
裡面兩人一起躺著就叫有肌膚之親了...搞屁啊 連衣服都沒脫半件是怎樣!?

海角七號的尺度 大概比那種肌膚之親高一級 就是真的碰到肌膚了 如此而已

不過田中千繪肌膚不錯...我在說啥!?XD


13.海角七號適合一個人看

如果你笑到會發癲 實在很難看的話 那一個人看可以避免尷尬 所以一個人也可以看的喔

另外 有板友說 看這片可學習如何把草莓妹...個人不作評論XDD


14.海角七號適合帶閃光看

嘿 嘿 嘿


15.海角七號適合一大群人看

如果你們都是人來瘋 那最好揪團一起看 最好霸場 這樣熱血段落就可以一起站起來駭
(以下為不適合)


16.海角七號不適合帶小孩子一起看

你可能會怕你的小孩學會不該說的話 畢竟小孩不懂場合和應用時機上的差別 他們很可能會講成真的髒話 當然 你也可能怕小孩變得很難管 片裡有不好的典範XD

此外 片中有很多細膩的情感表現 和因社會上的歷練與挫折而產生的細微情緒 對小孩來說真的太遙遠了 你會希望你的小孩先過個快樂童年 不需要知道這些 另一方面 你會發現小孩子很愛打破沙鍋問到底 因為小孩一定要什麼事都講得很清楚 所以當然 他們看得懂的機率也就不高了 本片不建議帶小孩看


17.海角七號不適合絕對特效控看

現在好萊塢電影的3D特效已經做到真假難辨 看起來賞心悅目 如果你習慣這樣 眼睛已經變利了 看到3D有瑕疵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甚至因此看不下去了 那本片不大適合你 因為本片的3D實在是相當陽春 貼圖近拍就很假 不大行

但是 事實上 3D的場景不多就是


18.海角七號不適合政治魔人看


有板友提醒我 政治魔人也是一個族群 的確...

如果你是政治魔人 那海角七號不適合你 不管你是哪個顏色 什麼主張 看這片 都會看出一大堆政治不正確 看不爽以後 到時回來movie板發了一堆負雷 那也是很累呢 所以如果是政治魔人的話 就別去看吧 看跟本地無關的外國片您比較不會生氣

以上懶人包 如有不詳盡之處 還請補充 謝謝收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