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接受佳音電台專訪的時間在新書發表會前一天,不過臉皮薄不好意思讓大家跑去聽所以到現在才來寫感想^^B

我接受專訪的節目是12/6星期六15:05的「都會心麵包坊」,主題是:電影‧小說‧美食,由蘇闊女士主持。

節目一開始,蘇闊就介紹我是藍醫師,這有點過譽^^B,我不是「藍醫師」已經很久了,蘇闊似乎對我的經歷挺有興趣,向觀眾完整的介紹小說折頁上的作者簡介,我棄醫從文的過程,聽著還挺不好意思的。

在播音樂的時間我接到電話,蘇闊打來確認我在線上。其實她之前有打過一次,可是我想說下午三點的節目所以蹓躂到兩點多才回家,可能因此錯過了,害她緊張了一下,真是抱歉。蘇闊接著換用CALL OUT專用的電話重新打來。

我本來是一邊開著佳音電台的網路廣播,現在可以從CALL OUT專線直接聽到節目,就把網路廣播先關上。蘇闊先介紹海角七號電影小說的出版,然後便開始訪問我,創作的過程,怎麼與魏導之間溝通等等。

我提到魏導在與我討論日本老師的女兒栗原南時,我本來認為寄出信之前,總是會影印備份,但魏導當時說絕對不可以,他說:感情是不可以COPY的。

這句話我當時聽到就覺得非常特別,顯然蘇闊也有同樣的感受,她也不禁哇喔了一聲,然後我說我覺得魏導真的是位情感豐富的性情中人。

接著我又提到,許多比較年輕一代的讀者,可能對戰後沒有太多印象,或許可能會認為日本人很有錢,因此小說中有帶到日本戰後的悲慘狀況,蘇闊說:怎麼會有錢呢,戰後都是很慘的。

訪問時間只有十分鐘左右,要結束時,蘇闊說這本書已經預購一空了,上市後希望到書店能找到,其實大塊鋪書鋪的很廣,所以要找到書應該都沒有問題啦^^,最後蘇闊給我機會念出大塊的電話,可惜我名片沒放在身邊,找了老半天,出了小糗,還是蘇闊親自幫我念給聽眾^^B

這是第一次接受電台的CALL OUT專訪,感覺很新鮮,不過也很緊張,吃了很多螺絲XD,這讓我回想起小學的時候曾經到漢聲電台錄節目的回憶,沒想到現在在家裡也可以接受電台訪問啦,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去電台繞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