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給負雷,但是其實這片也不是真的那麼差,主要是期望落差XD。

看之前,知道是吸血鬼片,總會有一些刻板印象,覺得應該...

1.角色很俊美

2.穿著很華麗的衣服,在很華美的場景

3.有邪惡到極點的角色,有很血腥的畫面

4.精彩的動作場面與生動的運鏡

結果

1.演員不能說不好看,但是男主角整個是西追迪哥里,除了厚粉以外沒什麼改變,其他角色也不是不美形,但是為強調蒼白的妝做過頭,譬如說醫師出場的時候,看起來簡直是「還沒退冰」似的...蒼白也不用做到「結霜」吧...

2.完全沒有,這些善良的好吸血鬼穿的只是比一般高中生有型一點,住得地方則是北歐的簡約設計風格,整個就是愛地球XDD。

主要場景如小鎮和學校也都做成灰灰的,應該是為了配合吸血鬼的題材以及強調陰冷,但是這讓背景大多數時間呈現灰白色調,尤其是在學校的時間蠻長的,這已經不用提華不華麗的背景了,而是灰的有點悶了。

外景的部分,感覺上也沒有很善用美麗的風景,除了用很多霧以外,近鏡頭太多,常常是男女主角(甚或他們的臉)佔了大半螢幕,自然後面的風景就失焦且被擋住了,有個比較開闊的場景是"棒球場",不過一開打又是一堆近鏡頭在照人,這是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3.所以當然也沒什麼邪惡的角色,好吸血鬼裡頭也只有一個金髮正姐看女主角不大順眼,但那是基於怕秘密外洩,不是有啥壞心,壞吸血鬼三人組則一出來時就已經有點虛,還把血腥畫面都很善意的不拍出來。

在「棒球場」上,好像有那麼個要血戰一場的感覺了,結果大家虛張聲勢一下就徹退了,而且沒多久就會發現原來其中帶頭的黑人也是個好心人XD,最後的Boss也沒真的多壞,只是狩獵癮發作,然後被男主角打兩下就爆了...最血腥的畫面是女主角被玻璃碎片刺破股動脈...XD

4.總之,如果期待出現群魔亂舞一片華麗的大亂鬥,那本片是沒有的XD。

相較於臥虎藏龍輕功的飄逸,本片的吸血鬼上樹...是像獾一樣的爬....XD,而顯示速度快,則是如同七龍珠類漫畫一樣「瞬間移動」...感覺蠻生硬的,覺得導演可以多參考一些咱們東方的武俠類電影。

另外我很有意見的是運鏡喜歡像日劇一樣近拍一個大頭,或許想多強調男女主角表情,這就算了,還出現不只一次台灣偶像劇愛用的360度旋轉鏡頭XDD...其實也不是不好啦,蠻有笑點的XD,但是導演應該不是要逗人笑吧XDD。

 


以上是因為刻板印象造成觀影情緒落差的部分。

接下來...

劇情...基本上就是高中生愛情故事,同學都傻傻的,白癡白癡的,其實也不算不合理,譬如說老爸一代的人就比較深沉一點,高中生角色則大多都是有點「純蠢」,是有寫實,但是看那群死小孩整天言不及義的耍白癡還蠻冏的^^bb,雖然也是某種笑點,其實如果抱著以看搞笑片的心態來看的話,會覺得很幽默,充滿美式風格冷笑話,配角同學們很自然的耍蠢,也讓人回想起學生時代大家真的就是這麼單純的笨。

女主角中規中矩,但有太多旁白由女主角獨白,這點有點討厭。

男主角可能因為念太多次高中的關係,所以感覺上心智年齡也停留在高中...XD,其實這也是正常的,因為他們一直與人沒有太多接觸,而且其他吸血鬼都成雙成對,只有他一個人是單身,所以顯然與人的互動上會相對少很多,這樣子安排也算合理。

問題點在於這不必然是吸血鬼故事的愛情,其實把庫倫家族換成流星花園的F4似乎也通
羅密歐與茱利葉的衝擊,也好像遠比這片裡男女主角間的問題來得大XD。

然後他為什麼愛定女主角的原因是:妳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 & 我猜不透妳...不是完全沒有說服力,只是翻開少女漫畫和言情小說,同樣的故事好像有數百本XD。


總之,我感覺這部片是一片被拍的灰灰,又沒在唱歌的歌舞青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