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年底對電影突然有了點倦怠感,一方面是海角七號的感動還縈繞不去,另一方面是下半年好萊塢的片子好像有點後繼無力,尤其是看了不是很對味的暮光之城後有點冷卻的感覺...XD

不過連續看兩部相當好的片子把電影蟲又喚回來了^^,其中「魔幻時刻」是日片,「雷霆戰狗」則是迪士尼的作品。話說迪士尼放棄2D已經許久了,一直以來都依賴PIXAR的作品撐場面,之前有部四眼天雞感覺不是很理想,這次又是迪士尼的非PIXAR作品,一開始總覺得有些沒信心,但看後真的是只能以刮目相看來形容。

話說PIXAR每次推出新作,我總覺得「看你還能變出什麼把戲」,不過PIXAR一路從CARS(哼,一堆車子能變出什麼把戲...(看完後)...嗚我錯了怎麼會這麼好看XD)、料理鼠王(靠!車子還行,這次更過頭了!老鼠!我就不相信...(看完後)...嗚我又錯了怎麼會這麼好看XD)、瓦力(靠!你是要挑戰極限是不是,機器當主角,搞啥啊!...(看完後)...嗚我又又錯了怎麼會這麼好看...XD),總是不斷的自我突破,讓人真的不得不佩服。

所以雷霆戰狗真能更PIXAR分庭抗禮嗎?我一開始也是有點懷疑的,會去看只是因為這是最近的電影中看起來比較好看的一部,結果看完後,真的是只有佩服,不但有PIXAR的水準,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說起來雷霆戰狗和魔幻時刻有點相像,戰狗是以為電影的一切是真的,魔幻的演員是以為真實是在拍電影,真實與虛幻間的理解落差造成了處處皆爆笑,這點兩部電影都充分利用了。

話說這波特(Bolt,我覺得應該翻為「閃電」就好)是隻在特殊環境下養大的電視狗,劇組很努力的讓牠以為牠有超能力,當然其實都是演員配合與特效演出所造成的(不過一開頭的追逐戰有些實在不易用特效辦到啊!...這種小地方不要計較XD)

電影的設計非常巧妙,故事一開頭總要有個鋪陳時間,通常會比較沉悶,不過雷霆戰狗一開頭安排進行電視演出,同時鋪陳了故事背景,卻又是驚險刺激的大場面,一下子就抓住觀眾的目光。

但接著很快觀眾就發現一切都是棚內作業,只有可憐的波特真以為剛發生的是真實的,另一方面,導演和電視台代表則進行了一場口舌之爭,一方面帶出了波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楚門狗」的理由,也為接下來要發生的事件埋下伏筆。

由於電視台代表批評劇集一成不變,收視持續下滑,導演決定下猛藥,讓劇情前所未有的出現女孩主角佩妮被抓,請待下集分曉的設計。導演還對這個安排感到很得意,卻沒想到對一切信以為真的波特會有何反應,結果波特果然為了「救」佩妮而逃了出去,只不過其實沒有超能力的牠撞上玻璃昏倒,結果被送到美國另一邊的紐約。

看到這邊不禁想起迪士尼「曼哈頓奇緣」中,對紐約的形容是...「一個沒有永遠幸福快樂的地方」XD,看來迪士尼對紐約還挺有成見的^^B,觀眾隨波特到了紐約,馬上發現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地方XD,其中「邪惡的」黑貓咪咪,無情的壓榨困苦的「勞動階級」XD鴿子們,當咪咪要榨出鴿子們的最後一點食物,終於引起了前仆後繼的抗暴(誤),勇敢的(?)鴿子們智勇雙全(?),其中一隻發出了「總有一天會有人挺身而出」的革命宣言,另外三隻則發揮了智慧,以雷霆(就是波特XD)之怒將獨裁者打入黑暗的深淵...XD

總之就是鴿子利用波特的搞不清楚,惡意陷害咪咪。可憐的咪咪「貴族的驕傲瞬間成為戰敗者的枷」XD,被波特當成了戰俘拖著走,還掛天橋嚴刑逼問,可是咪咪根本不曉得波特在講的是哪一外星球的神經病話,只能想辦法敷衍保命。

這中間波特的胡言亂語和咪咪的被迫跟他一起耍笨真的是精華笑料XD,最棒的一段就是波特以為他之所以沒有超能力都是泡綿害的,咪咪遂拿起泡綿煞有介事的威脅波特,波特還很認真的制服咪咪把泡綿扔掉...哇哩咧XDDD

直到咪咪先是看到波特的狗牌上寫著好萊塢,接著又因遇到倉鼠阿諾,明白了原來波特是電視明星,她才搞清楚這些胡言亂語是在說些什麼,而在兩人雙雙被捕狗隊抓走的過程中,波特也明白了自己果然是沒有超能力的。

故事最感人的一段到現在才開始展開,其實,如果真有超能力,去做一些輕而易舉的事,那能稱作勇氣嗎?只是恃強凌弱罷了,但從這個時間開始,波特明白了自己就跟所有小動物一樣無助,卻仍然去做以前超狗波特所做的英雄行為,以極弱小去面對極困難之事,卻義無反顧,而真的能達成,波特雖然是在阿諾的提醒下找回了自己的勇氣,但是不可否認的,波特之所以為波特,並非因為他誤以為自己有超能力所以無所懼怕,而是他根植於內心真正的勇氣。

另一方面,從來沒有過過正常狗狗生活的波特,也在咪咪的教導下,得到過一隻正常狗生活的機會,他在一路上大開了眼界,但最後他仍然為了妮娜而離開了咪咪。

說到這隻倉鼠阿諾,他也是相當有趣的角色,他是個超級電視馬鈴薯,卻暗自厭惡自己的無能,嚮往著總有一天牠也能有勇氣展開冒險,可是他卻只躲在自己的透明球裡,直到英雄波特出現,他才熱血沸騰的要跟著一起闖蕩。

阿諾到底知不知道波特並沒有超能力,有很多時候看似他是信以為真的,但是當他提醒波特何謂真正的英雄,以及兩人潛入捕狗隊救出咪咪後,說他一直很想看到獅吼功在現實中真的出現時,又好像他其實知道波特沒有所謂的超能力,他就一直介於其實了解事實但是又老是入戲過深之間,其實這個角色還蠻有代表性的。

當過度務實的咪咪遇上入戲太深的阿諾,起了新的笑料,也發生了新的感動,阿諾老是念茲在茲的英雄原則,看似可笑,但是在真實中卻又是至理名言,原來,影視作品終究是反應人生,之所以幼稚,只是因為太過簡化,但是有些道理,簡化了以後反而更明瞭,譬如,當朋友選擇獨自面對困難時,就這樣放他走嗎?不,真正的朋友還是會跟上,陪在朋友的身旁的。

但是阿諾還是表現的有點過頭了,當他用球抵住落下的木樑,大喊:「今日我死得其所」,真的是快讓人笑翻了,尤其是咪咪鎮靜的把他直接從球裡面拿出來(根本不用死)時,笑度加倍XD

最後波特救主的戲碼十分老梗,但也有夠催淚,尤其是當已經明白獅吼功無用的波特,發現通風孔可能可以求救,擺出獅吼功的架勢努力對著通風孔大吼,終於引來消防隊員時,真是超催淚的,波特終究是保護了他的主人。

不可不提的是故事中一直會出現三隻一組的鴿子,每一組都有不同的風格,十分逗趣,最後一組鴿子還頗有黑道風格的說「你看過那隻狗嗎?」「不,我不認識他」XD

而妮娜不演了以後,劇組怎麼辦呢?當然是安排女主角被毀容然後換人演XD,這跟台灣的電視劇還挺像的不是嗎?

這真的是一部將真實與戲劇間的題材處理的相當好的電影。

最後,說點岔題的,其實,我還蠻喜歡那個經紀人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