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原本對澳大利亞這部片並不抱著太大的期望,但曾經去過澳洲旅遊,風景與人文都深得我心,休傑克曼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演員,所以還是去看了,但是...


這部片的問題我想有一半以上出在妮可基曼身上,她表現的有多不好,看看這則新聞就知道了: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111/1269279.html

自認不入戲 首映看得坐立難安 妮可基曼心虛逃離「澳大利亞」
時報資訊 (2009-01-11 11:31) 
【中國時報 張士達/綜合報導】 妮可基曼主演的《澳大利亞》原本是去年年底最受期待的大片,反應卻不如預期。妮可本周接受雪梨一電台訪問時驚人坦承,她在雪梨看首映時「坐立難安」:「我無法正視這部電影並且為我的表現感到自豪。」她當時還轉頭問一起看首映的老公奇斯厄本:「我在這部片裡有哪一點好嗎?」
 她認為片中飾演原住民孩童的布蘭登瓦特斯與休傑克曼都很棒,但她自己卻在感情上完全無法與該片產生連結。她甚至因此在首映後盡速逃離澳洲:「因為我不想讀到任何報導,我不想知道。」

 

不管這則新聞是不是八卦,我想片中她的表現真的值得她羞愧,演技全失,像沒有經驗的年輕演員一樣表現過度,而且她真的老了,老不要緊,老還要裝年輕就會很嚇人,我想妮可基曼應該考慮轉換戲路,她該演一些更老的角色了。

至於休傑克曼則表現的實在很棒,戲中不論短髭造型或是刮乾淨鬍子,都適切的展現出硬漢與紳士兼具的風格,真的是本片男主角的不二人選,但是很不幸的他的鏡頭大都伴隨妮可基曼出現,只有一個人唱獨角戲是沒用的,休傑克曼的演出就這樣大部份都被毀了。

那第二主角:澳洲的風景呢?風景當然是很美,但是竟然用飛行鏡頭快速帶過,靠!你這是澳洲觀光局出錢的片子耶!有沒有搞錯啊!多拍一些袋鼠跟無尾熊都還比妮可基曼好,順帶一提,片中根本沒有出現無尾熊,而袋鼠只出現兩幕。

第三主角那位混血小朋友倒表現的很稱職,但巫王喬治就有點不知所謂,只是一直單腳站立,最後才出手,要是射標槍那麼準的話,為什麼不在壞人放火要害他孫子的時候就先出手呢?

劇情也是很讓人沮喪,的確,我們原本就知道澳洲沒什麼歷史故事,但沒有就沒有,不用為了拍電影硬是要把少得可憐的歷史事件串起來,就算要串,既然是電影,就把它串得緊湊與戲劇性一點吧!而不是插個「兩年後」...又不是在看民視連續劇...整部片給人的感覺就是結束了又重新開始很多次,好像「短篇故事集」,雖然每段故事本身還可以,但整部片七零八湊的,編劇實在應該檢討。

還有很多地方感覺不夠用心,譬如一開始就來個字幕,大扣分,又不是在上課看投影片,講「失落的一代」可以讓劇中的教授來個演講說明啊,還有很多不同的表現方式,為何這麼偷懶?然後緊接著字幕後又是小朋友的大量自白,真的是...很偷懶。

男女主角就這樣被丟在一起,反正也沒別人就在一起,真的跟「配種」沒兩樣,而壞人也是沒有理由的從頭壞到尾,劇中有帶到他之所以為惡是想取回「祖產」,但是根本看不出來他有什麼深沉或掙扎,只是就是很壞,這種薄弱幼稚的設計真的是欺騙澳洲公帑。

雖然休傑克曼在片中的表現相當突出,但是光靠他一個人實在無法扭轉局面,至於想看澳洲風光的,請轉到Discovery台還比較多,結論是這部片相當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