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了一個很大的烏龍XD 把地址搞成小小書房的原址了^^b(小小書房最近搬家)

幸好連絡過後走回了正確的地址,但是帶著板友們繞了好大一圈,真是抱歉之至。希望沒有人是之後再去找不到地方的XD

小小書房真是個很溫馨的空間,屏風一圍,就是個很棒的聚會場所,最可愛的是有一隻活潑的黑貓兒會四下遊走,問了店員,他說這隻黑貓是不請自來的,就這樣在店裡住下,我想這應該是緣份吧,這隻黑貓跟小小書房的氣氛真是非常搭呢。

在小小書房中遇到兩位讀者,似乎和店長很熟,店長向她們介紹我是海角七號電影小說的編劇,我連忙更正編劇是魏導本人,我只是改編小說的作者,但她們仍然很開心,並且跟我說,小說寫的很好,嗯,真高興呢^^ 兩位聽說我出版了新書,就表示一定會購買。

接下來我們一票DummyHistory的板眾就開始聚會啦,我從阿金谷會戰開始談起,我提到,雖然在東方,我們對阿金谷會戰並不熟悉,但是它卻是莎士比亞《亨利五世》中最重要的一幕之一,且也改編成電影過,如果以華人所熟悉的來比方,那就是相當於《三國演義》中的赤壁之戰。

又談到了宋慕一路上的奇遇,其實在寫這部小說時,我也跟宋慕一樣,被卡在耶路撒冷,後來請專家好友遍尋資料,竟然發現在剛好那個時間,有一位英國女朝聖者瑪格麗‧坎普...是的,瑪格麗是真人實事,而且,她在小說中所說過的瘋言瘋語,都是她真的說過的喔:P

到了威尼斯,遇上本衲定諾修士,他的一些名言,包括批評義大利的話,也都是他真實說過的話。

我也談到了如何尋找現存武術的資料,去對應到當時的武術,大家討論螳螂拳跟"蠍子拳"有何不同。

而巴黎在當時是個糞都,也是真有實事,事實上這個狀況持續了很久,直到1859年,拿破崙三世命奧斯曼男爵巴黎進行翻天覆地的大改建,它才成為今日我們所熟悉的放射線街道「花都」。我也提到這樣的糞河流到下游出海口處,哈福勒城旁的濕地,會有多恐怖? 怪不得亨利五世的部隊會在圍攻哈福勒城時全軍拉肚子死傷近半。

其實昨天討論了整本小說有相當多的細節,就不一一列出,後續也討論了續集《明騎東還記》(暫定)的一些情節,其實1410s~1420s這個時代真的是一個變化很大,非常有趣的年代。

在會前會中,我們討論到,《明騎西行記》算是國內此類型創作的第一砲,不過也就是因為如此,我感到壓力相當大,因為這部小說的表現將影響後續所有有志於這類型創作的作者的發展空間XD,所以也只好厚著臉皮,請大家多多推廣,讓《明騎西行記》能帶動更多質優的歷史小說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