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驚魂記」是2000年的遊戲了,最近EA確定要為它推出續集,真是讓我心雀躍不已,這是塊什麼樣的遊戲呢?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都聽過吧,但是這裡的愛麗絲雖然一樣穿著妹斗裝,卻是兩眼無神,還有重重的黑眼圈,而手上拿著一把獵刀,或是其他重武器,在扭曲的世界裡大開殺戒...這樣有沒有吸引到你了?XD


因為是2000年的舊遊戲,現在要找大概也找不到了,所以就不防雷了。這塊遊戲的故事讓我十分讚賞,一開始,在真實世界中,愛麗絲家裡遭火災,因為愛麗絲的關係,導致全家來不及逃出,最後只剩下愛麗絲活著,但是受打擊太重的愛麗絲因此精神崩潰,被送進療養院。

在療養院裡,她又看到當年的那隻兔子,呼喚她跟著她,說仙境有麻煩了,需要她,愛麗絲將信將疑的跟著兔子進洞,再度來到以前曾遊歷過的仙境,但是這仙境已經充滿了敵人,變得烏煙瘴氣了。

兔子引領著愛麗絲在旅程中一路找尋朋友,淨化被敵人污染的重要場所,遊戲中的場合之豐富堪稱一絕,愛麗絲隨著劇情身體變小又變大,因此有時要穿越草地與藤蔓「森林」和昆蟲戰鬥,有時進入迷宮一路擊倒衛兵,一路經過的地穴、愛麗絲的家、圖書館、野外、西洋棋世界、最後的紅心皇后居城等地,都美侖美奐別具巧思,但也都覆蓋著一股陰影。

雖然愛麗絲一個個打倒紅心皇后的部下,但是她的朋友們也一個個犧牲了,甚至連兔子都被一腳踩扁,愛麗絲最後只能一個人闖入紅心城堡,當她衝破重重關卡,終於面對紅心皇后時,驚人的事發生了,原來紅心皇后就是她自己!

至此一切真相大白,仙境是愛麗絲的想像世界,但當愛麗絲因自責而自我厭惡,她的想像世界也跟著扭曲了,紅心皇后,也就是她自己,為什麼把她的朋友都殺死,就是為了教訓她,數落她的不負責任,害死家人。而為什麼一開始兔子要帶她來呢? 因為只有她自己,才能克服自己的心魔,把這個世界恢復原狀。

最後,愛麗絲終於鼓起勇氣,打倒了心魔,在真實世界的她清醒了過來,出院了,而仙境也回到原本的安和樂利。

真的是相當好的劇情,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不曉得續集的故事又會怎麼安排呢?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