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遠足去過九族文化村一兩次,當時九族文化村真的只有九族文物,是個純知性的地方,後來九族文化村引進了許多遊樂設施,甚至以這些遊樂設施為主打,就反而不是那麼想去了。

921之後,南投縣為了復甦震後的魚池鄉,在鄉內遍植櫻花樹,以此為觀光旅遊的號召,原本就是魚池鄉最大觀光點的九族文化村,也在園區內種植了許多櫻花樹,於是轉身一變成為賞櫻勝地了,這次原本也是衝著櫻花到九族文化村一趟,不過時間已經有點晚,山櫻花已經凋謝殆盡,只有一地的花瓣紅毯供人憑弔。

不過入口處歐式花園內種植的薰衣草倒是都開花了,成片的紫花飄逸,成了意外的收獲。

最後我們也還是看見不少櫻花,停車場附近有一片花園,裡頭種植一些新栽的緋寒櫻,因為花期比較晚,所以還盛開著,只是因為樹還小,所以沒有滿樹櫻花的美景,但也別有一番風味啦。

最有趣的是,回程在沿途上竟也看到不少盛開的櫻花,甚至高速公路上也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