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性:75

最近前傳電影越來越多了,這部星際爭霸戰也帶有一點點前傳性質,不過編劇群玩了一個相當聰明的把戲,那就是利用時間線跳躍的設定,結果擾亂了過去,如此一來,雖然是前傳,但是故事上卻不必受到之後故事設定的任何限制,於是躲過了如金鋼狼前傳那樣被第一集綁住的困境。

但是除此之外,整體的故事性仍然略嫌不足,劇中讓影集的知名角色一一登場,對老星艦迷來說,這是一大樂事,但對從未看過星艦的人來說,或許會有些多餘。角色出場的安排還不錯,雖然覺得很刻意,但並不會有很硬凹的感覺。

但整個故事包括反派在內都是為了介紹史巴克與寇克而存在,反派有點可憐啊,其實這部電影的整個設定格局是很好的,很可惜沒有發揮到百分之百。

娛樂性:78

整部片的節奏是很順暢的,但是為了介紹人物,切得太零碎,導致沒有高潮迭起的感覺,張力最高的是一開始,之後就有點欲振乏力,星艦系列的動作戲一向很糟糕,這部已經比以前改善了太多,但是比起其他好萊塢電影則顯單調,而懸疑與衝突面又因反派的單純而顯得很弱,總體來說娛樂性不如預期的高。

啟發性:60

這部片的中心思想仍然圍繞在史巴克的「理性與感性」衝突,對老星艦迷來說,是有點懷念,但也有點老梗了,對新觀眾來說,感受可能也不夠深刻。

聲音及影像表現:93

特效相當到位,宇宙的浩瀚感有出來,幾位年輕演員的演技讓人驚豔,烏胡拉非常漂亮,反派的表現呆板是受限於劇本因素,非戰之罪,最讓人驚喜的是老史巴克的出場,以及最後的旁白,能讓老星艦迷深深回味不已。

總評(非平均):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