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史提勒的「博物館驚魂夜」實在是一部讓人很驚奇的作品,當初原本並不抱太大的期望去看第一集,卻相當驚豔,編劇對歷史的嫻熟運用大大增加片子的可看性(和可笑性),不過,當抱著高度期望去看第二集,卻只能說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了。雖然這樣說,這部片還是有些可看之處,只是整體表現不如第一部來得好。

故事性:71

第二部之中,完全沒有表現出第一部的驚險懸疑與黑色幽默,女主角的安排太過刻意,反派不如第一部的詭計多端,而是變成了一個搞笑白癡,雖然如此一來讓觀影壓力降低,但故事性也無可避免的大為減損了。

娛樂性:78

第一集中的歷史笑點沒有被好好利用,反而是只集中在小人的體型笑點上,雖然好笑但一直用也會疲乏,而第二集增加了一堆班‧史提勒的迴圈對話冷笑點,是還蠻好笑的,但實在是有夠冷...

啟發性:10

這部片的中心思想是班‧史提勒飾演的主角功成名就反而失去「活力」...非常老梗,而且又安排的太刻意,包括嘉地雅與女主角的一些相關對話都很突兀,乾脆還不如不要有比較好。

聲音及影像表現:90

特效和上一集一樣相當真實,而讓人驚豔的雕像的表現,以及對畫的處理,真的是很有創意,班‧史提勒的表演還是有點呆板,但艾美‧亞當斯所飾演的女主角實在是非常迷人(只可惜劇情把她安排成一個花痴),幾個反派角色都扮得十分神似該歷史人物,笑點多半從他們出來,而兩個小人的爆笑表現雖然在預告片中洩露了最重要的一段,但是還是怎麼看怎麼爆笑。唯一的敗筆是班‧史提勒最後還要來一下個人動作秀,真是畫蛇添足。


總評(非平均):79

第一部我會給到90分,但是第二部實在無法給予太高的評價,其實第二部的設定格局相當大,很多題材可以好好發揮,只可惜編劇看起來像是趕著要讓電影上映,最後許多地方變的零碎草率,非常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