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吐槽與喊冤

板上寫了那麼多T4文,所以也沒必要發無雷文了,其實我覺得T4有些被批評之處有點冤,但是本身不夠到位也是不爭的事實,那麼就是普雷吧,以下開始吐槽與喊冤XD

首先...那是什麼鳥片頭啊...我太久沒看T123了,忘記是不是他們也一樣的片頭,不過就算是,也麻煩改一下好嘛,現在是2009年了耶...很少看到這種無聊到想請電影院剪掉的片頭,真是夠了。

片子一開始,就是本片主角(沒有誤)馬可仕的死刑執行...整部片根本是「魔鬼終結者──馬可仕傳」!

不過,T1真正的主角是阿諾,T2真正的主角是T1000(當年T2最讓人印像深刻的就是T1000的變形特效),T3的真正主角是TX正姐,所以這樣看來,T4的主角也該是個機器人沒錯,這點....沒有誤XD

馬可仕一開始就顯示了他是個「壞人」,連快死的女博士都不放過,吻完以後還說「親到鬼」(嚐到死亡的味道),人家美女博士快死了耶,還這樣對她...

跳針一下,後來貝蕾兒說他是個好人,最後馬可仕果然捐心領便當了,這再度印證了「好人的下場就是死」的悲慘定律...(誤)

鏡頭轉到主要配角(沒有誤)約翰康納,他正跟著長官攻進一處天網的研究基地,任務目標是長官想下載天網的資料,這時出現第一個冤枉點...為什麼竟然出現了鍵盤啊?

其實這是說得通的,因為天網的目的就是要故意洩露假情報,為了讓人類使用方便,以讓他們成功下載假情報,安置一個鍵盤也是很合理的,問題是出在人類這邊...任何一個板友如果看到天網好心放了鍵盤,一定會想到這是陷阱啊,但是那一票小兵跟長官竟開心的吞餌,連約翰自己後來也還高興的做實驗,直到馬可仕知道真相and指揮潛艇被炸為止...

....這些人類是輻射線照太多所以腦殘了嗎?XD


接下來,約翰康納在直昇機上,因天網炸燬基地的戰術核爆(?)被震落,這邊出現第二個冤枉點...墜機為什麼不會死?

其實這也是合理的,可以看到主旋翼墜地前並未損壞,直昇機失事並不是像一般所想的一樣會如石頭般墜落,主旋翼即使沒有動力,也可在落下過程中被空氣推動而旋轉,發揮緩衝的效果,因此直昇機在片中初起飛的高度落下,操作得當是可以如片中那樣安全落地的,因此這邊不至於是約翰康納有金剛不壞體。

這時全片最驚險(沒有誤)的段落出現了,一截只有上半身的T600對康納發動猛烈的攻擊,拳拳到肉,生死交關,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好刺激的啊...但是後頭應該更刺激的片段是在幹嘛啊! 為什麼應該越來越驚險卻變成越來越搞笑化,搞啥啊XD

然後我還要吐槽...哇靠,對T600的頭顱補槍是有啥用啊! 它又沒有腦...靠,T600竟然還很合作的「死」了...
這一定是使用到山寨零件,所以頭被打到震一下,裝在頸部的CPU或其他線路就鬆掉壞掉了,怪不得天網學聰明要全面改用T800。

接下來約翰康納決定跳進海也是很...神奇,我真不曉得茫茫大海中潛艇要怎麼撈他,別忘了他跳下去時還著裝帶槍...是說帶槍幹嘛啊!...不過神通廣大的潛艇人員竟然能在「天搖地動」等級的風浪下把康納完整的撈起來...

另一方面,主角馬可仕果然進行了主線任務,他很快找到了約翰康納的老爸,年輕時代的凱爾,他還露了一手,顯示他是狠角色,懂得做反奪槍帶,還什麼都會修,不過...約翰康納這樣廣播是可以的嗎? 天網不會馬上來炸掉他的電台才怪吧...或許天網想說我的計畫萬無一失,所以不用做多餘的事情吧XD

當馬可仕帶著凱爾跟小朋友到了一處開闊地中的避難所,和人起了點衝突,突然巨大的收割者破天花板而入抓人...對話前後也不過幾分鐘,所以,那麼大隻的機器人還有囚車就在附近,你們既沒看到也沒聽到,哇哩咧...

好吧這是電影效果不計較,但是一群白癡一直衝出去幫馬可仕分散敵火而被打爆送死,實在是一點張力都沒有啊...或是他們是為了爭取時間而高貴的犧牲嗎?XD

再來我要吐槽重機怪,這種倒下去就爬不起來的蠢設計到底是哪個CPU殘搞出來的啊...多做一隻可以把自己撐起來的支架會很難嗎?XD,好吧,為了帥氣那也沒辦法 ...可是我覺得重機怪一點都不帥氣啊XD

經過一場惡戰,馬可仕被從高空中拋下來,像石頭一樣摔又反彈好幾下,神奇的是...他的衣服一點都沒有破耶XD,這是什麼布料,我也要一件啊XDD

到這個時候女主角(沒有誤)才終於出現,那就是美豔大方的駕駛貝蕾兒,為什麼說她是女主角...她的戲份比其他女性角色多太多,還不是女主角嗎?XD,但是即使如此戲份還是少的像花瓶啊,這是怎樣,還是其實劇組想讓化身成女博士的天網當女主角嗎?XD

那就直接跳到天網了(基本上有貝蕾兒在的段落都沒啥怨念XD),馬可仕被辨識出來後直接進了總部,不過...為什麼天網顯示的不是「滲透者原型機」或「滲透者00」之類的,而是「馬可仕萊特」? 這表示天網把他當一個人囉? 但是天網明明當他是人(理當會背叛),卻還大方放他進來,而且明明滲透任務已經完成,約翰也死定了,還把他修好幹什麼?

而且,還犯了「天底下所有魔王都會犯的錯」,那就是苦口婆心的把自己的所有計畫都告訴主角馬可仕,天網是要找自己麻煩嗎?

唯一的解釋(誤)大概是天網愛上了馬可仕,所以才把他修好,告訴他真相,想勸說他跟自己在一起,沒想到馬可仕毫不領情,真是一場苦戀啊.......XDD...所以還天網搞不好真的是女主角喔XDD

另一方面,阿諾終於出場了,這裡本當是T4這片懷念與劇情張力的最高點,但是...但是...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想笑啊XD,這阿諾的身體明明是3D吧,為什麼不能畫的好一點...而且為什麼出場的這麼遜啊...至少來個慢動作,還有不要只特寫腳吧,特寫...腳耶...冏

而且這個T800也太耐了吧,被熔爐淋下去都沒事,好,我認同如果用譬如說碳化鎢骨架可能可以耐高熱(是說看起來明明是不銹鋼),但是電路鐵定會壞掉的吧? 該不會天網在T600的教訓之後,矯枉過正採用超級工規的零組件?XD

不過這就算了,最扯的是,天網竟然把熔爐和燃料電池放在同一個地方,還亂擺,這連人類的工廠都不會幹這種蠢事啊XD,其實根本不用滲透,舊金山天網也總有一天要爆掉的吧XD,這天網啥文件都拷了,就是沒拷到廠房設計實務嗎? 還是拷到山寨版的XDD

這邊出現喊冤,約翰為什麼沒有把T800確殺以致於被偷襲?

其實這是合理的,首先他用環境力量才把T800定住,憑他手上的槍根本不能把 T800怎樣,之前已經轟很多次過了,所以唯一的辦法是把馬可仕救起來,靠馬可仕才能確殺T800,因此他立刻去救醒馬可仕並不是大意,而是合理的決定。

而為什麼他被刺穿心臟還能活那麼久?

其實這也合理,實務上有許多人被欄杆等刺穿心臟的案例,只要不要拔出來,到醫院手術很多都救得活,而且不用 換心,而是進行修補手術。

好像看到馬可仕把鐵條拔出來了!?...好吧,好像只是把突出來的地方折斷去扁T800而已。

但是...為什麼要搞到要換心,而且都不用配對就知道馬可仕的心臟不會排斥喔?XD

好吧,劇情需要,就不要太計較了...

 

嘗試分項評分

故事性:75

該有的起承轉合都有,只是故事太重馬可仕而不平衡,劇情也相當標準可預期,大部分時候張力不足。

娛樂性:76

整部片實在沒什麼笑料,緊張感也不足,運鏡太過向T1致敬,導致最後的打鬥都在狹窄灰暗的工廠裡頭,缺乏前半段的開闊地、市街地戰鬥,新敵人等讓人眼睛一亮的部分,但即使是前半,敵人數量也少得可憐,大概天網的工廠才蓋好沒多久,資源點數不夠吧...

啟發性:10

馬可仕的是人還是機器人掙扎實在乏善可陳。

聲音及影像表現:85

以現在的電影視效技術,許多地方實在可以表現得更好,尤其是阿諾現身沒處理好真是敗筆,這本來會是最大賣點的。


總評(非平均):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