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地球一定暖化了,不然怎麼會電影院擠滿人咧? 我竟然坐到最邊邊去了,這是因為大家都避暑進電影院的關係嗎?XD

言歸正傳,這回變形金鋼2真的是非常火紅啊,先前幾部大片都沒有這種超爆滿現象,很自然的,該說的也有許多人說過了,所以我決定來聊一些比較冷門的小梗,首先...

美國總統在電影中出現是很常見的事,不過通常會起個假名,或是馬賽克掉,尤其是總統如果在電影裡頭耍笨的話...這一集的美國總統派了一個傲癡...傲慢的白癡...來整主角群,理所當然會被馬賽克吧? 啊啊!?!? 才剛這樣想,「歐巴馬總統」的大名已經出現啦XD,歐巴馬啊,你大概是上任後最快開始被婊的一個美國總統啊XD

而且還被婊的很徹底,傲癡先生不斷的說引來戰爭的就是博派金鋼(武力)本身,要徹走博派金鋼(暗指主張自伊拉克徹軍)之後嚷著要透過外交途徑叭啦叭啦,不難發現傲癡先生的主張,全都是歐巴馬競選時批評小布希共和黨政府政策的說詞,這婊歐巴馬真的有夠徹底。

而且,設計的讓觀眾一下子就了解傲癡先生既自以為高貴理性實則什麼都不懂,柯博文代替小布希及美軍說:要是我們不在了,你才發現你錯了,怎麼辦?止戈為武,這道理柯博文真是懂啊,沒有武力,就沒有和平,談判的嘴砲是無法帶來和平的,歐巴馬你聽到了嗎(回音)...我彷彿聽到美軍在這樣向總統喊話。

雖然我也是個支持小布希的武斷派,但是麥可貝導演啊,您就算拿了美軍很多錢,也未免太露骨了一點吧XD...不過贊助多,特效就會好,這是可以接受的真相XD


不意外的,美軍的火力展示也比上集強悍太多,各式軍武連UAV都出場,還幫美軍開外掛發明了不存在的電磁砲,最經典的一役是發揚經典戰術守勢策略的「埃及死守柯博文作戰」,在此役中,美軍以遺跡石柱群為木柵拒敵,M1A1戰車輪番射擊...

一瞬間我以為我在看「末代武士」,狂派武士們視死如歸,對著遠射武器陣地衝鋒過去,啊,中彈了,在M1A1主砲的威力下狂派武士的肩膀支解,整個斷裂了開來,然而他仍繼續挺進,直到另一發砲彈把它打成了兩段,它落地,臨死前猶掙扎欲向前;後一位狂派武士大無畏的補上缺,但馬上又身中數彈,有如跳著蹩腳的舞步...

彷彿要看到阿湯哥幫渡邊遷介錯...啊哩?我錯了,美軍比末代武士的政府軍還狠,戰機轟炸機無情的投下毀滅之火,把狂派武士們所在之處化為人間煉獄,它們連一點機會都沒有,連武士最後的尊嚴都被剝奪了啊...我在說啥XD

不過還是有最後一個狂派武士衝出重重火海,拼死要殺到天皇...不,是山姆...前面,但它還是被無情的摧毀了,而且恕我眼拙,我連它被啥打死的都沒看出來XD,好像是M1A1的砲彈?


最後,狂派的天王星為這一集下了一個很好的結尾:Coward do survive,中文字幕翻為「留得青山在」算不錯,但又少了點那個意思,在此就直翻為「(勇者不長命)懦弱活千年」XD


故事性:10

麥‧可‧貝,這三個字沒看到嗎?跟我要故事性?XD

娛樂性:99

實在沒話說,機器人對打處理的比上一集順暢很多,不再會時常打到不曉得在幹嘛,雖然因為新角色太多所以辨識上有點困難,但整體武打相當震撼華麗,且從頭到尾無冷場,美軍也火力大開,進行軍武展示,而中間意外的穿插很多爆笑的笑料,雖然有些有點冷就是,不論特效還是好笑度都絕佳。

啟發性:0

山姆因為信任與勇敢所以得到了六至尊的祝福...我...我說不下去了XD

聲音及影像表現:96

扣了一點分數在於埃及段的搖晃鏡頭太過,還有,雖然很多人覺得Megan Fox很正,但我覺得她比起上集遜色了點,很多表情嘴唇有點太over不是很優,男女主角兩人演技也平平,不過反正主要是看金鋼表現啦^^

總評(非平均):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