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到了德國,關於廁所,頭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多數公用廁所是收費的,30分錢到50分錢不等,所謂收費也就是門口有人看著,然後有個放小費的盤子這樣,把它想成是與用餐給小費一樣就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了。

不過,有收費的廁所真的比較乾淨,高速公路上有不收費的廁所,小便斗是不銹鋼製的,看起來很粗糙,廁所也往往充滿塗鴨,且臭味四溢,女廁的馬桶聽說很驚奇...之前收費廁所的馬桶還會有自動換坐墊功能,是高科技的驚奇,但高速公路免費廁所就是簡陋的驚奇了,甚至連洗手台的水龍頭都有點不曉得該怎麼用呢!

到了巴伐利亞,免費的廁所就多了,而且免費的廁所也都很整潔漂亮,巴伐利亞人還是比較有錢又好客啊(?)。

其實,派個人在廁所前收小費,一天下來真的夠付那個人的薪水嗎? 我懷疑這只是減少失業率的辦法吧XD

小便斗嘛,台灣的小便斗都是長長的一個,或有半身長,德國的小便斗卻只有一個小缽而已,這是為了節省陶瓷材料,或是德國人都一絲不茍,所以小便都瞄的很準確呢? 不得而知XD

在慕尼黑皇家啤酒館的廁所,我發現一件讓我百思不解的事,廁所裡,小便斗沿牆排列,排到轉角處,這面牆上和那面牆上的最末一個小便斗,呈90度互相指著,我左看看右看看,那兩個小便斗因使用者會卡住位置的關係,是不可能同時有2個人使用的,別說2個人,就算是一個德國中年人(啤酒桶身材)要用那2個小便斗的其中之一,也相當有困難。

那麼,為什麼要裝那2個小便斗呢? 

或許是因為照著間隔一定要裝上,而不顧實際上到底用不用得上吧?

不過,最讓我驚奇的,則是科隆大教堂旁,大教堂(dom)飯店的廁所。

一進去,只看到一片水簾,半個小便斗都沒有,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意識到那片水簾就是小便斗,反正對著牆的任何地方發射,水簾會把小便沖下下頭的溝中。

從一個缽,到整面牆,德國人真是難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