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早上播的節目,描述北京奧運各國如何訓練選手。


英國教練曰:很多運動員在訓練的時候想的只是跑快一點,我們要做的是跑得更省力一點,更有效率,在比賽的時候就能跑得更快更好。


相對的,中國選手卻是採全天候不間斷式的訓練,結果成績不理想,選手還都得了慢性傷害,直到劉翔奪冠,中國才醒悟「合理的訓練」竟然遠比「不合理的磨練」強太多,李延熙的教練決定把訓練的重心從量轉成質,以前練很多很疲,訓練的就不好,現在每天能得到恢復,成績反而上升。


澳洲2000萬人,雅典奧運遊泳得15面獎牌,中國只有2面,而澳:美:中的游泳人口比例為1:3:10,澳洲選擇的武器就是科技,用科技爭取再多訓練也無法爭取的0.幾秒優勢。


過去中國選手只強調強化明顯的大塊肌肉,但忽略了小塊肌肉也要訓練,因此無法達到好成績,輸在科學研究不足,以及「拼命」「盡力」的精神勝利論,非華人體質較差。


不要盡力,要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