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cities,這算是久遠的回憶了,不過在各種部落格網站尚未出現前,大家還在自己胼手胝足架站的年代,曾經有很多朋友選擇使用Geocities的服務,Geocities的網頁有種像是HTML初學者的作品般的滑稽與簡陋感,與現在各種blog網頁美麗工整的頁面比起來真像是史前時代。

或是說,Web1.0時代,科技界是這麼說的,Geocities是Web1.0時代的代表。

1999年1月,Yahoo以36.5億美元買下了當時擁有相當多使用者的Geocities,從此成為Yahoo Geocities,時光匆匆,一轉眼已經10年過去了,而在我們揮別2009年的同時,Yahoo也在2009年關閉了Geocities服務。

原因很明顯,只要看看任一個blog服務,誰還想用Geocities架個人網頁呢?

在懷舊之餘,也不禁感嘆,即使是Geocities這樣不甚理想的服務,都竟然有人願意掏出36.5億美元的天文數字來買下它,或許我們可以後見之明的譏笑Yahoo很蠢,美國人很凱,但所謂美國夢,就是建築在這樣的事實上,所以才有無數創業家前仆後繼,才有所謂夢想的偉大,也才有源源不絕的新創事業誕生,到頭來,原來傻瓜是最聰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