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分前十部為:


1.「阿凡達」:99
2.「班傑明的奇幻旅程」:98
3.「哈利波特5:混血王子的背叛」:98
4.「自由大道」:97
5.「崖上的波妞」:96
6.「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96
7.「為愛朗讀」:94
8.「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92
9.「天外奇蹟」:92
10.「怪獸大戰外星人」:92


最低分後三部為:

1.「L:最後的23天」:59
2.「暮光之城2:新月」:69
3.「澳大利亞」:69



依觀影時間排序:

「澳大利亞」:69
雖然休傑克曼在片中的表現相當突出,但是光靠他一個人實在無法扭轉局面,至於想看澳洲風光的,請轉到Discovery台還比較多,結論是這部片相當不推薦。


「L:最後的23天」:59
L(松山健一飾)一個人是無法改變世界的...也無法挽救一部爛電影。


「重金搖滾雙面人」:80
松山健一雙重人格的表演實在爆笑,讓人相當開心的一部片。


「沒問題先生」:88
金凱瑞讓人刮目相看的作品,全片笑點不斷,但沒有金凱瑞以往過度做作的習慣,女主角表現也相當出色。


「崖上的波妞」:96
波妞在美術風格的呈現上,大幅跨出了腳步,超越了宮崎駿自己先前所有的作品。全片中沒有真正的壞人,就算是波妞的爸爸,也只是因為太過保護小孩,後來更努力解決世界崩潰的危機,整個故事相當正面而可愛,看完會覺得心暖暖的。


「真愛旅程」:78
因為這是一部拍得相當好,導與演都是戲精,無可挑剔,但是會讓人看了心情很不好的電影,基於我認為電影還是要看得開心比較好,所以分數給的較差些。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98
這部電影拍的就是人生,而且因為班傑明的奇特體質,他的人生關聯到比別人更多的人生,也因為他的奇特體質,所導致的特別遭遇,他比一般人更豁達的觀察著自己與他人的人生。


「行動代號 華爾奇麗雅」:90
湯姆克魯斯在本片中表現可圈可點,全片淋漓盡致的表現出時代的悲哀,德國人的絕對服從天性,與以卵擊石的悲壯,從容就義的瀟灑,唯一的缺點是以英語發音而非德語。


「自由大道」:97
其實這片可說根本就不是同志片,哈維‧米克只是剛好是同性戀,身為同性戀者所以爭取生存權利,爭取免於恐懼的自由。「自由大道」的處理方式,有辦法讓從未「身受」的我,都能「感同」,體會到他們所受到的生存威脅,可見電影的說故事能力之好,演員的演技之精湛,還有我覺得相當重要的,片中穿插許多珍貴歷史畫面,穿插的時機相當完美。


「貧民百萬富翁」:90
印度觀光局應該把本片列為最大敵人,去印度旅遊會碰到的鳥事都完全拍出來了XD


「為愛朗讀」:94
身為法律人的主角,縈繞在心中的,卻是第納粹的道德議題,當再見面時,他認為漢娜對自己的「罪行」毫無反省,說:「我不確定妳學到了什麼。」漢娜只能心中苦澀的回答:「我學會了識字。」


「怪獸大戰外星人」:92
這部片是一部需要看過很多電影梗的電影,尤其到後半部更是如此,若是看過很多電影梗,就會笑到翻過去啊...


「X戰警:金剛狼」:78
最大的問題可以說就是在於故事性上,由於是前傳,所以不管怎麼發展,結局的狀態一定要配合第一集開始的狀態,這顯然大大限制了編劇的創作力。


「回到17歲」:86
看片名、簡介、預告片,原本預期是溫馨感人勵志校園人生浪漫愛情喜劇...完全沒想到是宅粒子光束砲連發謎梗用免錢笑死人不償命的超爆笑片啊XD


「星際爭霸戰」:83
利用時間線跳躍的設定,結果擾亂了過去,如此一來,雖然是前傳,但是故事上卻不必受到之後故事設定的任何限制,於是躲過了如金鋼狼前傳那樣被第一集綁住的困境。


「博物館驚魂夜2」:79
這部片還是有些可看之處,只是整體表現不如第一部來得好。


「達賴喇嘛復興之路」:79
「Renaissance」在這部片應該翻為「重生」的一個心靈之旅,而且「Renaissance」的並不是達賴喇嘛,而是一群老外,本片相當具有啟發性,分數較低原因為因為紀錄片,拍攝品質較差,且無寬螢幕。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78
整部片根本是「魔鬼終結者──馬可仕傳」!


「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92
機器人對打處理的比上一集順暢很多,不再會時常打到不曉得在幹嘛,雖然因為新角色太多所以辨識上有點困難,但整體武打相當震撼華麗,且從頭到尾無冷場,美軍也火力大開,進行軍武展示,而中間意外的穿插很多爆笑的笑料,雖然有些有點冷就是,不論特效還是好笑度都絕佳。


「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96
「冰3」裡頭大量運用了動作片及軍武梗,包括拆炸彈的紅藍線(超腦殘的啊XD),還有戰鬥機的纏鬥,甚至在最後兩隻小鼠被噴上天時,石塊還會像神農火箭一樣一節一節的脫落,真的是有夠北七的啊XD


「名偵探柯南第十三彈:漆黑的追跡者」:88
柯南第13彈肩負著重新拉抬柯南系列的重任,而它也不負所望。


「哈利波特5:混血王子的背叛」:98
這一集導演的運鏡及取景極為優美,片末哈利說:「真矛盾,我從來不知道這個地方這麼漂亮。」感同身受啊!霍格華茲被拍得真是絕美,尤其是鄧不利多最後殞命之處,居高臨下的美感完全掌握到,而預告片中的海浪也是,連火車劃過大地的景緻都抓得有如國家地理頻道般的動人。


「頭號公敵」:90
約翰迪林傑大膽衝撞體制,搶劫銀行,一再脫逃,但不傷害一般人的「劫富」形象,讓苦難的大眾彷彿看到了一絲自由的希望,好像自己也能如他一樣神乎其技的從苦難中脫身。但即使是藝高膽大約翰迪林傑,也只是在越來越狹窄的空間中奮力求生,責備他不考慮明天太過嚴厲,實在是他無法考慮的關係,於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天外奇蹟」:92
PIXAR的技術已臻純熟,到「天外奇蹟」不再像前幾片一樣追求至高的技術表現,風格採略為簡化,卡通化的感覺,效果其實相當好,而鳥與狗的動作可稱一絕,聲音方面,我要特別為鳥叫聲加分,實在太可愛了。


「愛情限時簽」:82
意外的好笑,但看過一次就不會想再看。


「愛情逆轉勝」:80
結尾太弱破壞了整片的氣氛。


「男女生了沒」:88
標準的公式片,不過整部片非常有創意,處理的很好,最重要的是笑點又多又讚。


「胡士托風波」:77
這部片子是改編自劇中主角艾略特(Elliot Tiber)的同名著作《Taking Woodstock》,有了這個認知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整部片看下來都沒有看到演唱會本身XD,而是一直圍繞著艾略特自己打轉了。


「麥可傑克森 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90
只能說相當感動,也相當感傷。


「聖誕夜怪譚」:89
電影改編(且蠻忠實的呈現)狄更斯小說《A Christmas Carol in Prose, Being A Ghost Story of Christmas》,意思是一則以聖誕鬼故事散文為形式的聖誕頌歌,中文書名《小氣財神》。


「暮光之城2:新月」:69
最精華的是片尾,突然之間的結束,讓全場所有觀眾都掛了一個「冏」字離場...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美國票房會狂掉。


「阿凡達」:99
建議先看2D版,立體的美景真的會「目不暇給」,根本來不及一邊看所有的細節一邊關心劇情,對劇情的體會很容易變得很破碎。


「福爾摩斯」:90
反派的陰謀本身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不過劇情節奏緊湊,也相當能製造緊張氣氛,故事主體圍繞在福爾摩斯與華生兩人身上,不著痕跡的交代他們的背景與特質,可說是相當不錯的前傳性質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