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音樂遊戲越玩越兇,對遊戲週邊的接受度也提高了,想到老用手把賽車實在無趣,還是敗個力回饋賽車方向盤吧!這樣就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練手臂肌肉<---藉口。


總之,在老婆「你錢太多」的評論下,到地下街敗下了微軟Xbox 360無線賽車方向盤,買的時候地下街軟的老闆提醒:隨附的Forza2試玩版會有方向盤定位問題,不過別款都正常。


「那三代哩?」


「三代正常。」


雖然我兩代都有,不過有Forza3誰還玩Forza2啊!


是說,微軟也很搞笑,哪塊不出問題,偏偏就只有隨附試玩版的那塊出問題,是有內奸嗎?XD


雖然如此,一回家還是很擔心的把每款賽車遊戲都搬出來試試。


首先,賽車方向盤有三個部分,方向盤上有十字鍵,ABXY鈕,兩片排檔片,右方可拆下來,裡頭是跟手把一樣的電池盒(所以也可裝手把用的那種充電電池包),後頭有電源插孔跟踏板訊號線(長的跟電話線一樣)插孔,插電的時候才有力回饋,只用電池的時候就沒有力回饋。


踏板只分油門煞車,沒有離合器,所以如果玩Forza3要開最難模式的話,離合器得用ABXY鈕來按,我手比較小,老實說蠻不順的。手煞車的狀況亦同,沒有真的手煞車真是美中不足之處。


第三個部件是方向盤的固定器,扣上方向盤底後,可夾在桌面上固定,如果很不幸的沒有適合的桌子,就別裝固定器,方向盤下面有做成波形的底,方便你直接放在大腿上打。


說到桌子,我是有個小圓桌可在沙發前用,很不幸的是桌腳是三腳,怎麼放都會擋到踏板,為了調整位置搞了老半天XD


而踏板底座是有四個止滑墊,很不幸的是我沙發前鋪了片地毯,結果就是止滑墊完全沒作用,一直會滑走,只好用左腳踩住,看樣子得找個好點的固定方式。


踏板的訊號線插孔在底下,旁邊有一圈可以固定線的構造,可以一直拉到邊邊再把線拉出來,還蠻方便的。


總之,,以下是測試結果:


○Forza 3
力回饋力道不可調。開起來真的超擬真的,也就是說要舒馬克才有辦法開XD,開車時方向盤與傳動軸的阻力很逼真,相對的就是常常覺得方向盤握不穩,而Forza 3又很擬真,結果開得奇爛無比,有個問題是當使用方向盤的時候就不大會想倒轉,這讓Forza 3無限倒轉的美意打了折扣。


○Dirt 2
用方向盤開Dirt 2真的是過癮到極點,簡直像真的在開拉力賽一樣,但是相對的──像我這種咖怎麼可能真的開拉力賽嘛!──我連Casual都只能開到第7名,慘XD,要是一開始就用方向盤開的話我可能一級都升不了^^b


Dirt 2可以調整力回饋的力道,還可以把方向盤的反饋、地面的反饋、方向盤重三個參數分開調整,預設值相當重,在沙石地上經常有快握不住的感覺,後來我把力道調到最低,結果是無法掌握路面狀況而開更爛,啊哈哈,所以還是要適中為佳。


○Burnout Paradise
力回饋力道不可調,但是也沒必要,這塊本來就是開爽的,而且用了方向盤以後變成相當適合新手開,老婆大人本來不玩的,因為無法掌握類比搖桿輕推的訣竅,但用方向盤就沒這個問題,就轉少一點就是啦,結果「霸台」了整個晚上。唯一的問題在於衝刺鍵,一邊開車一邊還要按中間的A鈕真的很彆扭,還很容易去按成B(因B離外側比較近)。


○PGR4
力回饋力道不可調,但是也沒必要,其實本來PGR4是我這4款裡頭最不喜歡的,但是用方向盤開竟然是最爽快的,力回饋力道蠻低,所以很容易急轉彎甩尾,非常過癮,而且用方向盤導致的難度提高程度也是最低的,我用手把一般可打至銀牌,方向盤則可輕易打到銅牌。(Dirt 2則是落差最大的,用方向盤連最簡單的Casual都沒辦法過關XD)




結論:以開起來的擬真痛快程度來說Dirt 2是最讚的,開到有種感動的感覺,但以開車的爽度來說PGR4則是最好的,PGR4基本上可以用方向盤打通關,Burnout Paradise雖然隨便開的時候完全沒問題,但是要過比賽得善用衝刺,恐怕也是有困難,至於要用方向盤來過Dirt 2或Forza 3的賽事主體的話,我只能說那簡直是自虐XD,還是得先用手把打通關再來用方向盤玩,這真是有點美中不足。


總體來說方向盤還是很值得買的,而且運動效果也很不錯,打了整晚以後兩條手臂整個都很痠不說,連兩腿也都很痠,運動效果十足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