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InfoWorld的分析師發表了此篇文章http://www.infoworld.com/d/windows/why-apples-rumored-itablet-will-fail-big-time-119,算是預測吧,如今iPad已經推出了,來幫他檢查一下預測結果囉

摘譯如下:(括號內為檢查結果)

為什麼蘋果平板(當時iPad的名稱還沒出來)會失敗呢?
 
理由一:大腿就是不能當桌子用 

在飛機火車上填過表格的人就知道端著寫東西會有多難用,不是寫出鬼畫符就是寫破紙,要在同樣狀況下點選螢幕上的虛擬鍵盤,那只會要命。 

相較之下,傳統NB可以很容易的放在腿上打字,腿和手掌能自然穩定它,且有很確實的實體鍵盤,在不穩定環境下亦能良好操作。 


理由二:打字比寫字快 

再加上手寫完辨識的時間,手寫絕對不是什麼好主意。 有了打字,誰還想回到史前時代用畫的啊...在平板上玩玩是不錯,但要用到正經的資料處理用途,連最硬頸的平板愛好者也會放棄。(iPad主要讓使用者以螢幕鍵盤打字,因此這個問題不存在,但那也又回到理由一的問題)

蘋果的i系列設計不大可能弄個外接鍵盤在外晃呀晃的。 (事實證明這位老外預測錯誤,蘋果的確出了外接鍵盤,不過接了外接鍵盤的iPad看起來比小筆電難用也是事實,所以他也不算錯太多啦...)


理由三:小筆電已經夠好了 

小筆電擁有NB所有的優點,而沒有NB所有的缺點,有全尺寸鍵盤、長效、便攜,小筆電符合多數大眾的一般使用習慣。 



除非蘋果能對平板的本質做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創新,否則蘋果平板只會在平板電腦(不是蘋果發明的,是已經存在五年以上的產品)的悲慘失敗史上再多添一筆亡魂。(目前看來,iPad仍然就是平板而已,基本人體功學上的問題仍然無解,而且功能還比先前Win平板還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