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頻道有個節目是介紹死裡逃生的真實經歷,今早看到的這集,主角是一位耐力運動員狄妮爾,她選擇在猶它州的荒野峽谷中鍛鍊──說起來,一個人只帶著一隻狗兒,在荒無人煙的危險地帶漫跑實在不是個好主意。


莫非定律說,只要有可能發生意外,意外就真的會發生,這就在狄妮爾身上應驗了,她在峽谷蜿蜒的小徑中漫跑時,在一個狹窄的彎道腳一滑,跌落布滿碎石的陡坡,鬆動的碎石讓她無法止住往下落的去勢,而陡坡的末端是一顆巨石,之後直落到谷底,狄妮爾重重一摔,當場骨盆就跌碎了。


這下子她只能在地上用爬的,想回到車上求救可說比登天還難。她既缺水,骨盆骨折處也正嚴重內出血,而峽谷一到夜間溫度就會驟降,撐過兩天後狄妮爾已經瀕臨死亡邊緣。


此時搜救隊接獲通知,有人到峽谷中失連兩天,發現狄妮爾的車子以後,於是展開搜索──美國人的人命真的是很值錢,可以在這塊荒野準備一支救援隊以備不時之需。


但是廣達20平方公里的面積中要找一個人談何容易,此時奇蹟出現了,狄妮爾的小狗本來一直在陪她,當狄妮爾請牠出去求援,牠竟然真的跑出峽谷,找到搜救隊,並且把他們引導到狄妮爾的所在之處。


最後,骨盆腔斷了六條動脈的狄妮爾獲救,之後竟然還康復到能跑步,且生了個小孩。人狗之間情感的故事有很多,但是我覺得這則真的很讓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