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知從哪年開始,每年的柯南就好像紀念日一樣,一定要去看一下,然而柯南劇場版進年來水準只能說起起伏伏,「偵探們的鎮魂歌」大堆頭賣角色故事卻很薄弱,「紺碧之棺」成了兒童冒險傳奇,「戰慄的樂譜」有令人冏到戰慄的絕對音感設定,「漆黑的追跡者」有起死回生的感覺,但是著重動作,劇情還是很勉強,這次第14彈在日本廣受好評,不過預告片不知為何來個小蘭跟基德的「不倫」,害我差點不想去看XD。


好在這部是「反預告片殺人」的典範(也就是說預告片剪的很差XD),「王道派」(小蘭配新一)的朋友們可以放心去看,不會有什麼令人冏翻天的超展開發生。


柯南每部片的畫面持續進步,但是片頭總是保留一部份最初的片頭,說真的畫面落差越來越大了,更突兀的是突然在舊片頭中插入這集新的人物介紹,音樂還中斷,看得出來是要營造反差的「笑果」,不過我覺得這邊有點失敗就是,要注意的是,片頭中就有梗,所以請仔細看囉。


整部片中怪盜基德大活躍,而且不但耍帥,也耍冷,成為很多笑料的來源,電影院裡面似乎擠滿了基德迷,每次園子或其他迷基德的角色在小花亂飛的時候影廳中也會充滿類似的笑聲(這叫身歷其境嗎?XD),但不得不說其實基德的確比全部所有的角色更迷人有趣,搞不好下回乾脆做怪盜劇場版算了^^b


這次預告片中的場面搞的很浩大,劇中也是如此,該有的動作冒險都不缺,柯南還被從空中丟下來哩,最後的對決相當精彩且出人意表,不過推理就還是被淡化了,整部片節奏掌握的很好,畫面也很鮮明,唯一的缺點是3D製作的物件如飛行船的外裝與內部,雖然已經比以前進步很多,還是有點怪怪的。


片尾的段落大概是這幾集中最有料的,不過柯南迷都知道每篇都要看到字幕完,應該就不用特別提醒了。




故事性:80


娛樂性:90


啟發性:10


聲光與影像表現:90


總評(非平均):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