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已經是2008年的片子,不過到現在才看XDD,算是很遲來的一篇影評。本片是改編自自傳式小說《馬利與我:與世界最糟糕的狗的生活與愛(Marley & Me: Life and Love with the World's Worst Dog)》,故事的內容就像片中所演出的,是主角約翰‧葛羅根十幾年來與馬利生活的寫照,出書於2005年。


約翰‧葛羅根在故事中最後任職於「費城詢問者報(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電影中譯為「費城日報」),「費城詢問者報」於2007年將他寫的專欄集結成《壞狗更有趣》(Bad Dogs Have More Fun)一書。


原本看預告片的時候,以為本片中會有無數瘋狗行為,結果我想錯了,其實本片的主旨並非狗兒本身,而是「葛羅根一族」十幾年來的生活,從結婚,不想生子,生子,如劇中女主角所說,這些是人生最困難的大事,卻沒有人指導,也沒有人事先說會這樣,但約翰回答的妙:「其實可能早就有人說過,只不過說的時候都被當耳邊風。」


這片也是約翰對人生的思考,從一心想當個記者,到成為專欄作者,最後因還是想當記者而跳槽,才發現自己其實真的適合當專欄作者,他想轉任回專欄作者的要求,對照轉業前的煩燥,這個過程實在很有意思,人是否真的不曉得自己該做什麼呢? (在之後的真實人生中,後來約翰轉任有機園藝雜誌的總編輯)。


片中用了22隻不同的狗兒以外,拍攝上也有很多不連戲的bug可抓,不過正常觀看不會注意到這些問題就是。


真實生活中的約翰說,在他於專欄上寫出馬利過逝的那期刊出後,他收到的讀者回函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