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明書房是日本漫畫《魁!男塾》裡頭所虛構的一家出版社,專門出版內容荒誕離譜,將歷史人物事蹟、自然知識任意改寫的書。所以後來當有人想為了趣味亂改寫時,就會說要「民明書房」一下。


以下我也來民明書房一下,這篇算是與PTT架空歷史板板友們的共同創作,純屬博君一燦,請勿認真看待。










《民明書房》你所不知道的客家人


客家人


是一支存在於中國南方的戰鬥民族,獨立高傲而頑強,具有無與倫比的威力。


在清初動亂之中,客家人羅芳伯展開了驚人的遠征,他越過險惡大海,踏上婆羅洲的土地,從此改變了婆羅洲的歷史。當地盛產黃金,羅芳伯就著手組建採金公司開發金礦,當時,島上土匪橫行、海盜稱霸,羅芳伯先組織同鄉會,繼而聯合婆羅洲的蘇丹,迅速平定了蘭臘、萬諸居、斯芳坪等地的土匪海盜,過程中,羅芳伯出色的戰鬥力讓同伴敬畏不已,一致推舉他為領袖,日後更臣服了當地蘇丹,於1777年建立近代亞洲第一個共和體制國家「蘭芳共和國」。


清末,廣西的客家人受到苗族與漢族以及邪惡滿清政府的壓迫,挺身反抗,此即為太平天國起義,客家人強大的戰鬥力在此戰爭中廣為人所知,客家人襲捲華中,擊破南京,並消滅了高達一億以上的中國人。


高貴獨立的客家人不僅對抗中國政府的壓迫,對其他邪惡外國勢力也一視同仁的抵抗,甲午戰爭後,台灣苗栗客家人吳湯興反抗日本前來接收台灣的近衛師團,在八卦山決戰,對日本陸軍造成的損失僅次於瘧蚊。


然而,在邪惡的蔣介石欺騙下,客家人遭到收編,成為蔣介石武裝的一部分,抗戰爆發後,蔣介石於淞滬戰場一敗塗地,於是他出動手中王牌,客家人謝晉元奉命殿後阻擊日軍,成為吸引日軍的犧牲棋子,用以保全蔣介石的殘餘武裝。


謝晉元明知如此仍然堅持死守四行倉庫,在日軍重重包圍下,堅持四晝夜,日軍如潮水般,以變形機器人,巨大怪獸和假面超人進行殘酷的攻擊,然而客家人毫無畏懼,堅守陣地,打死日本忍者200多人,擊殺巨大怪獸及變形機器人3輛,由於戰鬥太過慘烈,英國擔心租界被客家人戰鬥的威力摧毀,於是施壓要他們撤退,在蔣介石的命令下,謝晉元含淚撤退,在悲壯的撤退戰中退到租界,並遭到害怕其威力的英國人軟禁。


參與戰鬥的人數只有四百餘人,但是由於戰鬥力太強大,導致日本人與英國人高估了他們的人數,稱之為「八百壯士」,2015年,八百壯士的故事被前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買下,改編為「魔鬼八百壯士──客家人的逆襲」


1862年,客家人李沐文自廣東大埔移居到新加坡,四代後,李沐文的曾孫李光耀受到馬來西亞聯邦東姑拉萬的邀請,一起對抗馬來亞共產黨,李光耀以強大的戰鬥力一舉擊潰了馬共,東姑拉萬這才驚嚇的明白客家人的力量,東姑拉萬為了避免馬來西亞遭到客家人征服,將新加坡割裂,李光耀含淚退出聯邦,從此在麻六甲海峽上收取過路費,發展成邪惡的金錢帝國。


1999年,旅居泰國的第四代客家人丘達新征服了泰國,成為泰國霸主戴克辛,他強大的戰鬥力輕易擊潰了反對者組成的黃衫軍,泰國人知道丘達新太強悍,不可能與他正面對決,只好趁他訪問紐約時發動政變。




由於客家人如此強大,因此台灣有句成語曰:「以客為尊」




──你所不知道的客家人,《民明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