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部很難寫影評的片子,看完只覺的,●,超北七、太歡樂啦,但這樣七個字無法構成一篇影評啊XD


這故事與其說是動作片,不如說是社會關懷片,因為故事基本上是描述一群退休人員如何適應退休生活的故事,當然,他們的工作是特別了點,不過一般工作退下來的人,也多半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只不過他們是特務,所以適應不良狀況特別嚴重,也特別好笑,最後的結果是他們根本沒辦法適應,有的選擇在被肝癌害死之前馬革裹屍,有的不時打打零工,主角則在一連串事件在片尾後半推就的重操舊業,才發現這工作真的爛斃了。


也因此,整部片的節奏與一般動作片不同,沒有緊繃的感覺,倒是很輕快慵懶,就像退休後的渡假生活似的,整部片中到處都在搞笑,尤其是因為是從漫畫改編所以特別誇張,把特務的梗用到極限,到處都安插一堆很冷的美式笑料,我對這種笑料特別沒輒,真的是笑到會抽筋。


另一方面,則是拍一個平凡人想脫離平庸生活的故事,一開始,主角的退休生活,就是一成不變的在同一個時間起床,然後做一樣的例行公事,運動......打電話騷擾女生,這種生活真是悶斃了,直到殺手闖入打亂他的標準規律生活,反而是繽紛冒險的開始,這也反應在女主角看的言情小說上,就是一個脫離現實的故事。


但女主角部分則弱了些,這部片的女主角與「騎士出任務」裡頭卡麥蓉迪亞的角色一樣,負責裝笨和耍花癡的搞笑,不過這類片子裡的一般人女主角大概也只能這樣了,也就不多苛求。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步調輕緩,趣味橫生,在上了一整週的班之後,看了可以好好放鬆開懷大笑的電影。




故事性:70


雖然劇情主體非常可預測,但不失為一個有趣的故事。


娛樂性:96


整部片小笑料不斷,連打鬥場面也都驚險中還要掺雜爆笑。


啟發性:10


大概只告訴我們薑是老的辣


聲光與影像表現:82


幾個主要角色的演技十分精湛,但整體來說畫面不算是特別華麗,幾個爆炸畫面倒是很痛快。


總評(非平均):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