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總覺得以前的電影雖然技術不佳,但比較有想像力,譬如說星際大戰是1977年的作品,而阿諾史瓦辛格的成名作「王者之劍」(Conan the Barbarian,野蠻人柯南)是1982年的作品,今天要談的這部「毀天滅地」,是「王者之劍」的續集,1984年的作品,片中蠻人戰士柯南經歷冒險,穿越荒漠、優美的高山峽谷、重重奇妙的魔法機關,遇上各種奇人異士,故事的劇情雖然很簡單,但是想像力卻讓人回味無窮。


「毀天滅地」裡的阿諾真的好年輕,而肌肉更是膨脹到好像是充氣的一樣,而這種片子裡頭不能免俗的要有穿著暴露的美女女主角花瓶,還有更暴露的反派女壞蛋,不過這片的暴露程度不怎樣就是,一路上經由命運的指引,穿越重重古代魔法機關,然後最後一定會發現壞蛋會毀滅世界,而且要去阻止她一定來不及,邪神一定會復活。


說起來以現在的水準看,「毀天滅地」實在是挺B級片的,邪神看起來也像失敗的哥吉拉,沒有太大的震憾力,不過小時候還是看得很開心,現在重看,也還有一點感動,話說美式RPG總要有個戰士,每次總覺得戰士很遜,要也是選魔法劍士,不過柯南就是一個蠻族純戰士,在最後,邪神復活時,如果是日本動畫,主角大概要準備個什麼封印的大魔法,還是什麼愛與勇氣的合體大絕招,但科南不來這套,他撲到邪神身上,憑著純粹的蠻力,把邪神生命之源的角拔下來,當看到邪神的角被柯南用蠻力慢慢拔開,真的是有種熱血爽快的感覺,怪不得要保留純戰士這樣的職業。


這片的卡司也很有趣,演反派博巴多的Wilt Chamberlain...不要懷疑,就是知名籃球明星張伯倫本人沒錯!飾演祖拉的黑人女演員Grace Jones是女歌手,女主角珍娜也是歌手,並且後來為相當多部動畫作品配音,最近的是在「星際大戰:複製人戰爭」(Star Wars: The Clone Wars )為一個絕地大師配音;演巫師阿基羅的岩松Mako,就是忍者龜裡頭老鼠師傅的配音員,也是「珍珠港」裡的山本五十六;演壞皇后的Sarah Douglas,則也是超人前兩集裡的女壞蛋Ursa。


可惜這是柯南系列的最後一部,後來因為合約問題,柯南第三部停擺了,被改成別的主角然後慘不忍睹,後來阿諾史瓦辛格又接演了一部類似的電影「兩個紅太陽」(Red Sonja,紅色宋雅),可惜票房表現不如預期,也就沒有後繼作品了。


最後提一下,柯南這個名字(同樣的英文)可不是日本那個高中縮小成小學生的名偵探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