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是個忠實的哈利波特迷,書早全看完了不說,電影也是每次一定會報到講到這先岔個題,哈利波特每次出電影,都會推出改編遊戲,而改編遊戲都是遊戲界的前龍頭(現在老二)美商藝電(EA)製作發行,而到目前為止,哈利波特遊戲一到六可說是...有口皆碑的相反,所以到了第七部,EA決定發憤圖強,想讓大家刮目相看,結果就先賣個關子,等會再說。


回想哈利波特六,那時我這樣寫:「導演的運鏡及取景極為優美,片末哈利說:『真矛盾,我從來不知道這個地方這麼漂亮。』感同身受啊!霍格華茲被拍得真是絕美,尤其是鄧不利多最後殞命之處,居高臨下的美感完全掌握到,而預告片中的海浪也是,連火車劃過大地的景緻都抓得有如國家地理頻道般的動人。」我說,哈利波特六被譽為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集當之無愧。


哈利波特六與七的導演同為David Yates,因此我可說是抱者滿滿的期望進入電影院的,拍出哈利波特六的同一個導演,會差到哪裡去呢?


不過我忘了,拍出我覺得系列最爛的哈利波特五的導演,也是他XD


結果是觀影後遲遲沒有寫影評,實在是被D大導打擺子的功力給打敗XD


首先,取景還是跟第六集一樣的優美,但是凡事過猶不及,這次取景之多之廣,讓人以為是在看國家地理頻道精華集,每個景的段落都被切得碎碎的,我很懷疑沒有看過原著的朋友到底看不看得懂。


當然,第七集的劇情本來就比較多,但是既然已經分成上下集,濃縮的難度應該不會比第六集高才對,可是整個第七集卻搞得很像是粉絲影片,就是把名場面一一呈現,卻沒有串成一個完整的電影,感覺只是給書迷看的。


結果看完全片,一點感動都沒有,雖然哈利的演技進步神速,而妙麗出落得美到不行,仍然無法彌補全片結構上的弱點。


最後佛地魔取得接骨木魔杖後亂放閃電的一幕,也沒有上篇完結的感覺,只讓人覺得很突兀的中斷,很多不曉得有上下集的觀眾都一頭霧水,實在不是很好的安排。


回到EA的遊戲,話說EA本來自信滿滿,因為這次他們在人物模型等地方真的是下了一番苦功,但是出來的結果還是被罵翻,因為最重要的遊戲性部分太糟糕了哈利簡直是用揮魔杖在開槍,搞成了「戰爭波特」(「戰爭機器」是一款著名的第三人稱射擊遊戲,故玩家們以此諷刺),用魔杖在當槍射來射去的,一點魔法的感覺都沒有,更簡直蠢斃了,敵人與友軍的行動更連射擊遊戲都不如,只會
呆呆的亂射一通。


國外的遊戲媒體毒舌道:「幸好哈利波特七電影分上下,所以EA還有最後一次機會把遊戲做好。」


我一開始也覺得EA怎麼會搞得這麼爛,等到看完電影我才發現誤會EA了,因為...電影裡面就是這樣演,EA只是忠於電影而已...


...冏






故事性:70


改編自《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原本就是全系列拖台錢的一集XD,又被拍得零零碎碎,變成粉絲電影,故事性大打折扣。


娛樂性:86


戰鬥畫面成了「戰爭波特」。


啟發性:80


死神聖物三兄弟的故事,是全七集中最有啟發性的部分。


聲音及影像表現:90


幾位年輕演員越見成熟,外景優美但有點多餘,貝拉的動作戲不錯,但「戰爭波特」實在很冏。


總評(非平均):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