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迪士尼重新推出經典科幻片「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的續集「創‧光速戰記」(Tron : Legacy),也同時搭配電影上市,由迪士尼遊戲部門旗下的Propaganda工作室推出「Tron: Evolution」的遊戲。


Propaganda是行銷的意思,話說以前在醫院時,各大藥廠的業務員經常在院區各處活動,醫護人員都管他們叫「Propa先生」,就是從這個Propaganda來的。一個遊戲工作室取叫這個名字,好像暗示著顧著宣傳沒把遊戲做好似的,可說大大的不妙。


這家工作室最初成立於2005年,位於加拿大溫哥華,是迪士尼吸收了一些美商藝電的開發者成立的,成立後第一個案子是經典遊戲「恐龍獵人」(Turok )的舊作新出,結果...只能說雖有一些獨特創意,遊戲完成度卻相當的低,反應在市場上就是既不叫好也不叫座,於是到2009年,迪士尼大刀一揮,開除了70名員工,2010年10月,迪士尼中止了他們的「神鬼奇航」遊戲計畫「Caribbean: Armada of the Damned」,並再度開除員工,Propaganda可說進入留校查看危機。


這次「Tron: Evolution」可說是迪士尼給他們的最後一次機會,結果又是和上回一樣,有一些創意(但不足以成為亮點),而完成度有待加強,結果雖然這回遊戲的評價比「恐龍獵人」好些,但隨著電影本身票房不如預期,遊戲銷售表現也差強人意,於是,迪士尼這回決定要讓Propaganda關門大吉。


從成立到關門,Propaganda只完成了「恐龍獵人」與「Tron: Evolution」兩款遊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