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第四行者」原著是2010年3月出版的YA小說,所謂的YA小說就是「young adult」,也就是說寫給青少年看的,只不過這是一部加入一點科幻元素的YA小說,所以裡頭會以校園愛情和霸凌為主題,外星人長的跟人類一樣是必要的(不然怎麼談戀愛),還都會說英文等等也就不足為奇了XD,這部片是想爭取同為YA小說改編的「暮光之城」族群......ㄟ,只能說有時真不曉得大老闆的腦袋在想啥鬼。


由於原著很新,所以劇中也有相當多新的科技和網路流行文化的描寫,不過整部戲的設定實在讓我無法不聯想起小時候的卡通「霹靂貓」──霹靂星球爆炸了,霹靂貓乘太空船逃出來──擔任主角導師、保護人,什麼都知道的角色一定會掛,就像「神貓」,然後在後面追殺的一定是長的很醜的變種人,而且一定很遜,讓主角群可以隨便打趴他們。


說到保護人,飾眼亨利的Timothy Olyphant,在「飆風雷哥」裡頭為影射名導克林伊斯威特的「西部精神」配音,而更之前呢?則是「很難死(終極警探)4.0」裡的大反派,怪不得有點眼熟。


而甜美的女主角由Dianna Agron飾演,她也是「舞孃俱樂部」中的娜塔莉,但除了笑容可掬以外也就沒啥特別的表現。


由於劇情實在乏善可陳,所以忍不住很想挑bug,首先是外星人掛掉時為何會連著身上的刀槍都一起變成灰呢?(延伸問題:那山姆撿到的外星槍是哪來的),然後美美酷酷的六號,拿著手槍類的武器,明明命中那麼多發卻沒用,最後還是要用刀殺死敵人,那拿槍是拿心酸的喔,還不如學地球人山姆去A摩卡星人的槍,一發就幹掉一個,連超能力都不需要(智商這麼低難怪會被滅族XD)。


但其實這片也沒想像中那麼差,同樣是YA小說改編,有特效打鬥的電影,我必須說,比起「魔男生死鬥」,這部片已經是好太多了,不過聽說這片原著要寫六集所以續集也打算拍到六集,這......還是把錢省下來拍點別的吧,夢工廠。


故事性:20


娛樂性:80


啟發性:0


聲音及影像表現:80


總評(非平均):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