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台灣只注重發展化工、電子產業,於是「第二類組」才有出路,「文組」大學生畢業後除了財、法以外,沒有發揮專長的空間,導致相當多的資源浪費與社會問題,更使得對文、史有興趣或專長的人,往往要面臨天人交戰,讀了歷史以後要做什麼?


但是反觀國外,多元化的產業發展下產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工作機會,近年來,法國遊戲開發商UBIsoft在全球遊戲領域穩居第三,靠的是「刺客教條」系列,而這個系列之所以熱門,除了卓越的遊戲設計以外,主因是遊戲開發過程中聘請了相當多歷史顧問,一代中,重現了十字軍時代的耶路撒冷等五個中東城市,讓人有如身歷其境;二代則重現了十五世紀的威尼斯等義大利城市,「時光旅行」成為這塊遊戲最大的賣點之一,而歷史專家們,為UBIsoft創造了相當高的產值。


如今「刺客教條」系列又產生了新的工作機會,由於「刺客教條」系列相當受歡迎,UBIsoft決定為它編寫「刺客教條百科」,徵求對遊戲本身,以及對相關歷史知識閑熟,而且文筆好的人,來應徵這份編寫百科全書的工作。


如果你在加拿大(蒙特婁附近佳,因UBIsoft加拿大分公司在蒙特婁),喜愛遊戲,把「刺客教條玩」熟,又寫的一手好文章,那麼你將有可能進入UBIsoft擔任這項職務──但,是寫英文。


可惜台灣沒有這樣的企業,所以文筆好,只能在網誌上發表文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