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還是第一部我從電影改編遊戲知道的電影,話說在多個掌上平台上非常火紅的「怒鳥」(Angry Birds)遊戲,為了「里約大冒險」推出了合作遊戲,「怒鳥里約大冒險」(Angry Birds Rio),預告片如下:

 


看到這個預告片就很期待這部電影,不過結果除了片中有隻主要配角「佩得羅」(Pedro)長得很像紅色怒鳥以外,沒有出現什麼和怒鳥遊戲有關的劇情。主要還是繞著兩隻小藍金剛鸚鵡 (Spix's Macaw,學名Cyanopsitta spixii)打轉,這種鸚鵡雖然沒有慘到如同劇中一樣只剩兩隻,但也差不多了,已知的最後一隻野外雄性與2000年死亡,人工飼養則還有超過60隻。


小藍金剛鸚鵡之所以會瀕臨絕種,主要就是來自於雀鳥交易造成的濫捕,這也是片中所提省的一點,一開始百鳥森巴被捕鳥人硬生生打斷,而許多被捕的鳥類會受到重傷,就像片中的鳥類保育中心內的情景一樣。


「里約大冒險」整部片的主軸很簡單,劇情也都很容易預測,但是全片巧妙的安排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笑點,雖然很多都笑過就忘記在笑什麼,但是真的還蠻北七的。最特別的則是,這部片可說是里約熱內廬的觀光導覽,把整個里約港灣、美麗海灘、著名的基督像,還有嘉年華會,全都入鏡,真不曉得是不是收了巴西觀光局的贊助,但是只能說它很成功的讓人想到里約一遊。


片中也充分描繪了巴西的足球狂熱,如果常看足球的朋友一定會會心一笑,譬如配角小男孩身穿巴西隊10號球衣──巴西隊10號是曾當選世界足球先生的卡卡(kaka)──而故事發生時巴西隊正在和宿敵阿根廷隊決戰,到了關鍵時刻,反派鸚鵡撞上變電箱而停電,全市一起大叫「不!」,實在非常有趣。


前面提到的「佩得羅」(Pedro)紅色怒鳥由饒舌歌手will.i.am配音,當然也就少不了來上幾段歌,這不是will.i.am第一次幫動畫配音,「馬達加斯加2」裡的公河馬MotoMoto也是他配音的,此外他也在「X戰警:金鋼狼前傳」裡頭飾演那個會瞬間移動的變種人。


而人類女主角的配音員則是「回到17歲」裡頭的媽媽,只能說,她的聲音保養的真好。


導演Carlos Saldanha因為是里約熱內廬出生,所以很想把這個城市的美好呈現給全球觀眾,我只能說他的確做到了,而整部片也因此,雖然劇情很單純,但充滿了熱情洋溢的森巴歡樂氣氛,是一部讓人看了會心情很好的電影。




故事性:70


娛樂性:90


啟發性:70


別再買野生鳥類來養啦!


聲音及影像表現:90


總評(非平均):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