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的戰歌》一書,其實是作者對自己教養方式的反省,但是這本書最初受到全世界的注意,卻是以相反的方式,我認為《虎媽》一書的作者蔡美兒以及出版社,的確進行了一次很成功的行銷戰,但是這樣扭曲書本原意的行銷手法,我也覺得不應該學習。


不過這不是重點,前幾天,在聯合新聞網上看到這篇新聞:




虎媽的勝利?耶魯、哈佛錄取長女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MAIN_ID=247&f_SUB_ID=4897&f_ART_ID=311015
【朝鮮日報/駐紐約特派記者朴宗世/朝鮮日報中文網提供】




文中報導蔡美兒認為長女的成就完全是她個人的成就,和她的教養方式無關,但標題卻以聳動的方式下,這就算了,畢竟是朝鮮日報嘛...


但值得思考的是,這則新聞事關華人,以聯合報的政治立場,總該是聯合報的駐美特派員自己採訪吧,但新聞卻來自朝鮮日報駐紐約特派記者朴宗世,一位韓國人?


前陣子林懷民對聯合報做了犀利的批判,其中提到偏藍立場的問題,但我認為林懷民也提到的:內容的貧乏,才是更嚴重的根本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