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了解決哪方名將比較強的問題,PTT架空歷史板主普蘭可特別觀落陰,請來了架空歷史板票選中國四大名將:


孫武
韓信
岳飛
鐵木真


以及國際公認的世界四大名將:


亞歷山大
凱撒
漢尼拔
拿破崙


八位代表性人物來討論這個問題....




鐵:不是我自誇,不過顯然我是最強的,我在的時候人人都被我打趴,不過有很多人不認為我可以算是中國的名將,我自己也不認為啦!所以我就不當候選人啦,我當評審就好,各位覺得如何啊?


孫:鐵木真你好狡猾,你是想「立於不敗之地」嘛!


韓:照你這樣說,孫子前輩的年代,也沒有什麼「中國」,那時候的「中國」兩字指的是中原地帶,孫子前輩發跡的吳國還算是「中國」以外哩!當然我本人所出身的淮陰也是一樣啦...


岳:諸位前輩,你們這樣一說,豈不是中國四大名將的前三名通通不是中國人,那不就「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了嗎?


韓:我們那個年代又不像你岳飛,沒有什麼民族主義憤青,你愛搞渴飲匈奴血的,我可沒啥興趣。


亞:你們東方人怎麼愛在這種無聊問題上吵個沒完啊,管是哪國,反正就是看我們八個裡頭誰最強不就是了。


鐵:那當然是我!


拿:這我不同意,鐵木真你發跡的時候,四週所有國家剛好不是在衰退就是在內亂,而且唯一算得上你對手的,只有你的義兄扎木合和義父王罕,但當時你們三方都只是小部落,就像板主普蘭可說的,名將看戰績也要看對手。


鐵:我生不逢時,天下無敵,獨孤求敗,有何辦法,算了!


韓:沒錯,那凱撒與渥欽突斯、龐培決戰,才算是旗逢對手。


亞:我大敗大流士應勝過凱撒!


孫:你只是靠運氣好而已,要是那天大流士被你嚇呆而不逃跑,你就死定了。


亞:.......


岳:孫子前輩雖未逢敵手,但傳書千古,應為第一!


拿:我拿破崙法典何嘗不是傳書千古,再說凱撒的儒略曆影響更大,他還是七月咧!
(P.S.七月為July就是從凱撒之名朱利烏斯來的)


漢:這樣吵下去不是辦法,我們先來淘汰,就我看來,岳飛只是戰術層級,對大戰略一竅不通,應該最先淘汰,而我本人勉強出兵,也是在戰略面不利的狀態下以戰術死撐,都算不上強,我也自願淘汰。


鐵:剛你們都說了我沒有敵手,我聽這句就爽了,我自願退出。


韓:孫子前輩都說了,亞歷山大是運氣好而已,應該淘汰。


孫:我也是生平未逢強敵,打過的戰事規模和次數也不如你們,所以我也自願退出。


韓:那中國代表就剩我一個非「中國」的淮陰人了。


凱:而世界代表剩下我跟拿破崙。


拿:就會戰的規模來說當然是我最強。


韓:但別忘了你製造出歷史上最大的軍事災難,所以你應該也要被淘汰。


拿:...都是該死的老毛子。


凱:那就剩下我跟你了。


韓:我個人最得意的兩戰是「背水一戰」與「十面埋伏」,然而凱撒你與龐培的決戰就是在埃尼珀斯河邊展開,雙方都「側水而戰」,龐培被你壓迫成相對背水,最後被你完全擊潰;另外,你跟渥欽突斯的阿列西亞決戰,對方對你「十面埋伏」,全被你「圍點打援」雙面擊潰,所以凱撒你應勝過我。


凱:多謝你的稱讚,不過我也有同樣的看法,只是不是因為戰場上的原因。


韓:怎麼說?


凱:當初我從高盧回師,我說:若渡(盧比孔)河,將是人間慘劇,但若不渡河,則是我自身的毀滅,我說完就馬上渡河了。但我聽聞蒯通勸你自立,三分天下時,你卻拒絕,最後終於被人害死,這點判斷上我認為我勝過你。


韓:嘆,的確,我竟然會笨到以為「漢終不奪我齊」,實在是太扯了。


凱:我也沒想到布魯圖斯會要殺我啊!


韓:的確,世事難料。


凱:我看我們已經達成共識了吧?


韓:沒錯!


凱:那我們就一起說吧!


韓、凱:世界最強的名將是........


......


韓、凱:屋大維!






....謝謝收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