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守護神原著是美國奇幻小說作者Kathryn Lasky所寫的一系列小說,本傳共有15集,還有幾本外傳,而改編電影則由「300壯士」、「守護者」以及之後的「殺客同萌」大導Zack Snyder執導。


貓頭鷹守護神的故事倒真的是非常童話故事,很單純的正邪對立的世界觀,反派與《哈利波特》之中的食死人一樣是種族主義者,而故事中所有的傳說與童話也一定都是真的(這叫「口傳歷史」了吧...),就故事性本身來說並不特別,可預測性也很高,但劇情的張力和轉折都維持的很好,整部片看下來十分暢快。


最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繪圖效果真是不同凡響,貓頭鷹的3D模型建得栩栩如生,看的出對羽毛的動態下了相當大的工夫,更挑戰諸如雨中飛行的效果,同時處理3D繪圖中最困難的水和羽毛,還有溼的羽毛,而表現得相當成功,令人震撼,而貓頭鷹世界的背景更是美不勝收,在畫面表現上本片可說是立下了新的標竿。


而有了大導Zack Snyder加持,果然在戰鬥畫面上表現相當傑出,全片所有的打鬥,雖然是貓頭鷹互打,卻真的是「拳拳到肉」,讓人大呼過癮,可說意外的好看。


有趣的是,雖然年輕角色們的配音大量起用新人,但配角卻找來了很多硬底子戲精來壓陣,如反派的王后妮娜,配音員Helen Mirren正是「伊莉莎白」裡的伊莉莎白,也是「墨水心」裡的姑姑,和「為愛起程」中托爾斯泰的妻子蘇菲亞。


主角父親與幫助他們逃跑的孤伶包都由同一個人配音,正是「駭客任務」裡的史密斯探員...雨果威明。


蓋世將軍的配音員Geoffrey Rush應該不用介紹了,「神鬼奇航」裡的巴船長,「王者之聲」裡的治療師。


而蛇媽的配音員Miriam Margolyes則是「哈利波特」裡的芽菜教授。


貓頭鷹守護神的領袖,則是由Richard Roxburgh配音,他是「凡赫辛」裡的德古拉,這下正邪對調了。


貓頭鷹守護神實在是蠻意外好看的片子,雖然故事很單純,但其他部分電影元素都表現得非常好,是一部可以看得很過癮的片子。


故事性:60


娛樂性:95


啟發性:60


聲音及影像表現:99


總評(非平均):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