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小遊戲稱王的時代,「憤怒鳥」成了每台平板產品都必備的「殺手級應用」,而下一款當紅的小遊戲會是誰呢?很可能是「挖礦爭霸」(Minecraft),這款遊戲才在beta測試階段,就已經有超過1,000萬個玩家登記試玩,而其中有267.4萬人付錢買遊戲,目前每天有4萬多個新玩家註冊,而其中有1萬個付費。


聽到這,或許大家會想是什麼樣的神作,畫面是多優美?...一點也不,一進「挖礦爭霸」的畫面簡直會傻眼,所有東西都是一個個方塊像積木一樣疊出來的,連天上的雲都是白色方塊,那方塊長得很精美囉?一點...也不,方塊上的貼圖甚至是一塊塊的「馬賽克」呢!


但是這種「返樸歸真」的畫風反而比刻的很細的畫風各有特色,讓人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這創造出了獨特的遊戲性,很多玩家利用這些方塊開始蓋出一些「奇景」,或是項Farmville一樣有人用來「畫圖」,最熱門的就是蓋出雲霄飛車來,甚至還有人蓋出了動畫「天空之城」中的天空之城哩。


目前「挖礦爭霸」只在PC與MAC上,不過今年底就會登上Xbox 360,並且還會支援Xbox 360的Kinect體感功能,很好奇會是怎麼玩。


「挖礦爭霸」最近與「誠意獨立遊戲同捆包」(Humble Indie Bundle)合作,「誠意獨立遊戲組合包」已經是第三屆了,它算是一項慈善遊戲拍賣,把幾款獨立遊戲同捆起來賣,銷售所得捐給慈善機購,最有趣的一點是,你可以自己決定要用多少錢買這些遊戲,也可以自己決定你出的錢之中有多少比例要分配給哪家慈善機購。


這一屆的同捆包有5款遊戲,為了促銷,這個同捆包買5送2,再送「挖礦爭霸」免費到8月14日,買同捆包如果付超過平均值,就送你第二屆的遊戲包,想想還真是太有誠意(而且那5+2款遊戲中還有備受好評的益智冒險遊戲「Braid」...)


目前同捆包已經賣出28.4萬套,平均每套的「售價」是5.44美元,而「英雄榜」上付最多錢的則付了4096美元。


這個慈善遊戲拍賣只剩4天,有興趣的話不妨到他們的官網瞧瞧


http://www.humblebund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