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洲盃最近剛結束,決賽由烏拉圭和巴拉圭兩「圭」決戰,整場比賽可說絕無冷場,雙方精綻的腳法和流暢的攻擊真是讓人大呼過癮,個人覺得比世界盃的全武行決賽還精彩得多,烏拉圭在佛蘭與斯瓦雷斯雙箭頭攻擊下,最後以3:0擊敗巴拉圭,但雖然比數懸殊,其實巴拉圭打得並不差,只是各方面都略遜一點點而已。


講到這邊,可能有人會問,咦?美洲的足球大國不是巴西跟阿根廷嗎?他們跑哪去了,怎麼會是兩「圭」爭霸呢?


原來,巴西和阿根廷這兩隊宿敵分別在8強賽就遭兩「圭」給擊敗淘汰了,巴西與巴拉圭的比賽是0:0到最後,進入PK賽,結果PK賽中巴西竟然三人踢飛,一人中柱,這種離譜的表現讓巴拉圭只三人上場進了兩球就贏了。


而阿根廷隊,在對烏拉圭之役,上場的有西甲巴塞隆納隊鎮隊之寶,被譽為馬拉度納傳人的梅西;還有馬拉度納的女婿,在西甲馬德里競技經常和佛蘭一起力挽狂瀾,身手一點也不遜於梅西的阿奎羅;西甲皇家馬德里的依瓜因與迪馬利亞;還有英超曼城隊的野獸特維茲,這種嚇死人的前鋒陣容,真是「金光閃閃」,光看到名字眼睛就要瞎了。


當然,烏拉圭隊也不差,在世界盃四強賽中,要不是因為前一場斯瓦雷斯用手把對方進球打出球門被紅牌而不能上場,隊長以及後防中心的路加諾也受傷不能上場,導致攻擊力防禦力都減半,搞不好冠亞軍戰就是烏拉圭對西班牙。但平心而論,雖然我很喜歡佛蘭與斯瓦雷斯,但他們倆和隊友們的「星光閃度」實在是遠遜於阿根廷隊。


但是比賽時,烏拉圭隊默契很好,後面A.佩雷拉與M.佩雷拉(長的有點像摩艾石像,很可愛,但打球很拼)到前面兩個「相依為命」習慣了的佛蘭與斯瓦雷斯,打起球來好像同一個人的手腳一樣,雖然面對金光閃閃的阿根廷隊討不到太大便宜,但也讓阿根廷難以突破。烏拉圭靠佛蘭自由球的破壞力,在第5分鐘就讓中場光頭肌肉漢佩雷斯補刀進一球。


而相較之下阿根廷的金童們雖然個人能力的確勝過對手一截,但是卻一盤散沙,各自為戰,「自己打自己的」的狀況以迪馬利亞最明顯,特維茲換上來以後也一樣嚴重,私交很好的梅西和阿奎羅打起來也竟然沒啥默契,反而跟依瓜因比較能合作,全場阿根廷就只靠梅西助攻依瓜因進了一球。


結果雙方就這樣1:1進了PK賽,在PK中,特維茲的射球遭到烏拉圭年輕門將穆斯雷拉封殺,阿根廷就這樣飲恨,更糟的是,他們這次還是地主國,結果一票明星球員在當地媒體簡直被罵翻了。


梅西、特維茲、阿奎羅、依瓜因、迪馬利亞,這幾個人如果看足球遊戲FIFA11裡的評分,加起來簡直是嚇死人,打成這樣的結果,別說阿根廷人,全世界的球迷大概都很難接受,可惜個人強歸強,足球畢竟是11個人的運動,團隊才是最重要的,那種「1個人過11個人」的妄想只會出現在「足球小將翼」這類「超現實」漫畫裡。阿根廷的明星們打起球來無人領導、各自為政,強如梅西也只能徒呼負負。


而烏拉圭這次奪冠後,在美洲盃奪冠次數超越阿根廷,當決賽時佛蘭與斯瓦雷斯進球,都會親吻胸前的隊徽,讓人十分強烈的感受到他們對烏拉圭與國家隊的熱愛。


烏拉圭陣容比阿根廷「樸素」,(雖然有世界盃金球獎得主佛蘭,但佛蘭「年事已高」,在關鍵的定位球威力仍然強大,但沒辦法整場很活躍),一路打到奪冠,只能套用蔣渭水的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




P.S.四國人口比較


烏拉圭總人口332萬人
巴拉圭總人口600萬人


阿根廷人口4000萬人
巴西人口約2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