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否認,這部片是衝著帥哥美女去看的,帥哥指男主角,飾演過「美人心機」中兩姐妹的兄弟,與「決勝21點」主角的Jim Sturgess,美女自然就是安海瑟葳(無需多加介紹了吧XD)了。


這部片要是寫起詳細心得來,劇情都洩露光光了,大為影響觀影樂趣,只好先講些「不著邊際」的部分。


大體上,預告片和中文譯名有點誤導效果,兩個人並不是每年都約好只在同一天見面,事實上他們並沒有每年的那一天都有見到,而也不是只有那天才見面,片名「One Day」比較指的是敘事手法,全片只敘述20年來的每個7月15日,讓觀眾去看出這兩人感情上的「長期發展趨勢」,當然,這樣的敘事手法也是從原著而來的。


這樣的敘事方式相當特殊,兩人很多不在那天發生的事,就不特別演出或說明,讓觀眾從那天的狀況去推測之間發生了什麼事,這樣的做法看起來有點零碎、不連貫,但是真實生活也不正是如此? 所以又特別有真實感,欣賞與否就看個人的喜好了。


兩個互相契合又互有好感的人一直錯過,是愛情電影的老梗故事,各國都有類似的作品,比較ㄍㄧㄥ的知性美女配上花花公子浪子回頭也是很多愛情故事的「基本配備」,但是同樣的基本,應用起來卻是巧妙不同,我認為「真愛挑日子」是應用的很好的一部,整部片看到一半,就會深深為兩人覺得惋惜,看到最後,更是無限的愁悵。


沒錯,這並不是一部Happy Ending的愛情電影。但與其說是愛情電影,我倒認為不如說是男主角心靈成長的故事,我想這就是「真愛挑日子」有別於一般浮濫的愛情片,讓人特別有感覺的原因。


Jim Sturgess在男主角人生的各時期,時而帥氣時而可惡,最後的謙卑成熟,演得都相當有說服力,安海瑟葳從老土、俗到最後的高雅,也是變化相當大,最後幾個造型相當美,不過在前幾個造型,她的嘴巴實在還是太...太大了一點,有時候會覺得有點恐怖啊^^b。


P.S.片中有不少裸露的「薩必死」鏡頭,安海瑟葳也有一幕全裸演出,不過沒有啥激情畫面就是了




故事性:89




娛樂性:75




啟發性:70




聲音及影像表現:89




總評(非平均):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