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龍紀元2」(Dragon Age 2)


通常試玩版都是第一小關或第一小關的一部分,但「闇龍紀元2」的試玩版相當有創意,先打了前面的一小段,大致交代開頭的劇情後,就跳到後面另一段,馬上讓試玩的人感受到遊戲內容的豐富性,這真的是一個很用心的試玩版設計。


「闇龍紀元2」只能說真是太讚了,畫面、動作、升級樹、戰鬥系統,以及臨場戰鬥的氣魄都是一等一,說故事的方式也很引人入勝,不愧是GameTrailers打了9.2高分的遊戲,說實在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但還是雞蛋裡挑一些骨頭好了。


首先我認為ARPG的設計有些先天上的問題,「闇龍紀元2」的戰鬥節奏相當緊湊,打起來很爽快,但這也表示沒什麼空去一一切換到隊友去指示他們要做什麼,這點應該學習同為BioWare所開發的遊戲「質量效應」,用一個快速鍵按出指令環就可簡單的命令隊友,而不用一直切換角色搞得暈頭轉向的。


而自己打得手忙腳亂時,隊友的動作只能仰賴AI,雖然AI有些預設策略,但不夠完整,還要玩家去詳細設定,這點也是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最後一個小抱怨就是一開始的場景太線性,一開始雖然旁邊畫了很大的沙原,但其實只能在一條窄路上走,旁邊都是裝飾品,這樣感覺很差,不過或許是怕玩家迷路吧...


難度上其實還好,我選遊俠開弓箭(試玩版不能切換,用弓箭就只能從頭用到尾),正常難度,一路打到試玩版結束,隊友的血都是滿的,聽說有人開頭的大隻食人妖出來就被打到差點滅團,我覺得牠挺好對付的啊...




●「末日危城3」(Dungeon Siege 3)


相對的,同為ARPG的「末日危城3」,整個就是跟不上時代,光是畫面就弱了一大截不說,明明就很不怎樣的畫面,一進到村莊竟然會掉格到難以忍受的程度,這真的是不曉得怎麼搞的。


視角限制在空照角度,也讓戰鬥時有太遠的敵人就會在畫面外的老問題,為何不用現在主流的肩後視角呢?主角的動作也很呆板(我選擇火女),就是同一招揮槍動作完全不變,連續打敵人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很蠢。


不過基本的升級樹倒是做得挺吸引人的,但人家「闇龍紀元2」什麼都有,故事、畫面、運鏡、動作都更優,我為何要選擇你咧?




●「緋紅聯盟」(Crimson Alliance)


首先我得說「緋紅聯盟」真是塊有「詐騙」嫌疑的遊戲,下載的時候它會說是免費,還是完整版哩,但下了以後,的確可以免費開始玩,但卻要花錢買角色才能有完整體驗......也就是說是變相的試玩版啦!


這個行銷手法我實在不敢茍同,不過遊戲本身則很讓人驚豔,我選擇刺客,角色的動作相當流暢,滑行移動非常快,也不會停很久才能再用,因此可以在地圖上很快速的移動,不像以前很多類似的遊戲走很慢浪費時間,地圖的規劃也很簡潔,兼具美感與順暢,不會讓人莫名其妙的迷路,而戰鬥上,可以很爽快的殺敵,不會有很多擾人的討厭限制,讓人一直玩到試玩版結束都覺得暢快無比。


但這遊戲也未免太死要錢了,一個角色要800微軟點,三個全買特價1200,還是很貴,這就算了,遊戲中還有可以買錢的機制,一次可花台幣買四萬金幣,這......只能說要錢要到這種程度只會造成反效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