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這部小品都會愛情片,拍攝預算是多少?


答案是2000萬美元,也就是說,差不多跟「賽德克‧巴萊」上下集一樣,這是好萊塢「小製作」小品電影的水準,但在台灣卻是影史以來最大製作,被當天文數字一樣看待......


廢話不多說,回到「先生你哪位?」,說起來這部電影的中文譯名真是妙,原本「What's Your Number?」在片中指的是「妳有過幾個性伴侶」,這樣直翻顯然不吸引人,於是看樣子譯者先把「What's Your Number?」根據劇中的情節屈解為「你是第幾個男人」,然後再轉化成雙關語「先生你哪位?」......這可以說既不信,又不達,也不雅的翻譯了XD,但是我覺得是本年度最棒的電影中譯名。


電影改編自小說《20個男人的淑女》( 20 Times a Lady.),所以片中的主旋律用上了Lionel Richie的名曲「Three Times a Lady」。


市面上有無數的女性雜誌教每個女生每件事該怎麼做,從怎麼布置房間到怎麼上班到怎麼去釣到完美的情人,我不是這類雜誌的顧客群,看來似乎美國女性很需要有人教她們每件事怎麼做,就像我們身邊也有朋友會照「一週星座運勢」做事。


而安娜法莉絲飾演的女主角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女生,她房間照著雜誌的建議擺設,還很注意許多小技巧,譬如說在男朋友起床前先偷偷去化妝,讓他誤以為她一早起來素顏也一樣美,然後明明愛吃肉,卻為了討好素食的男生煎素漢堡早餐,但是她這麼「賢慧」的結果,男生仍然是一聽到她想帶他見父母就逃了。


安娜法莉絲實在是很適合演這樣有點單純又有點事故的角色,她整個人看起來就有「天然呆」的氣質(雖然本人根本不是,她上部片「女郎我最兔」還是親自擔任製片),整部片中她不斷在耍笨、甜美以及正式打扮之中切換,而她也「薩必死」很大,經常幾乎衣不蔽體的走來走去,還有兩幕全裸,不過這還不是犧牲最大的,女主角幾乎不間斷的在搞笑,連撩起禮服跑步都會因撩太高而露屁股,全無形象可言,但是這些不計形象的演出也讓本片的娛樂性相當高,幾乎是從頭爆笑到尾,比起「女郎我最兔」可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相較之下,「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斯在這部片中雖然也一樣經常全裸,不過在演出上就沒有太大的表現。以往經常是金髮美女在電影中當花瓶,這回反而是金髮美女才是真正的主角,倒是男生當花瓶了。


這部片實在很適合在看完「賽德克‧巴萊」以後當個緩和情緒的輕鬆休閒,不過雖然片中劇情蠻「老梗」,卻也不乏啟發性。


大塊文化的郝明義先生曾在Facebook上說工作就像談戀愛一樣,我覺得這個妙喻實在很貼切。女主角一開始的挖掘舊情人行為只是在搞笑,但最後還真讓她找回了外在條件下的完美情人,但她在完美情人身邊卻必須偽裝自己成為完美另一半,想吃個小漢堡都不行,一點都不快樂,最後她終於發現能欣賞真正的她的,才是真正的完美情人。


我們經常犧牲一切去追求一個「別人覺得好」但是根本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或是拼命念書只為考上「第一志願」卻根本不曉得是在幹什麼的系,屈服於社會的單元價值觀,結果是什麼都犧牲了,卻得到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生,或許尋找完美工作的辦法,也跟尋找完美情人的辦法一樣,不是看別人眼中的它,而是如何才能讓自己最自在的活著啊!




故事性:75


娛樂性:93


啟發性:82


聲音及影像表現:89


總評(非平均):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