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的「蘋果教主」賈伯斯有個廣為人知──不過在台灣似乎是罕有人知──的一件事,就是他的銀色SL55 AMG賓士車從來都沒有車牌號碼。

各位看到這邊可能會想:那不是違法的嗎?接下來可能會想,啊,簡單,賈伯斯當然付得起任何罰單,或是開始懷疑賈伯斯是不是動用了特權關說,如果你這樣想,那就是太不了解賈伯斯了。

原來賈伯斯發現了一個法律漏洞,那就是美國加州政府為了便民,當新買一輛車時,可以允許有6個月的時間不掛車牌,好讓你去申請車牌號碼。賈伯斯就利用這個法律漏洞,要合作的租車公司為他每6個月就換一台完全相同型號顏色的車,為什麼賈伯斯要這麼做? 因為他不想要自己被跟某個號碼連結,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有號碼。

......你可以說他的確是「Think Different」,或是認為他是個鑽漏洞的卑鄙傢伙,這就端看你對他的個人看法了。

換個方向想,現在這家租車公司可說擁有賈伯斯的龐大「遺產」:想像一下現在可能會有多少人想買賈伯斯開過的車?而且以二手車來說,才開了6個月,里程數可能才3000多公里的車簡直跟新車沒兩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