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萬提(Levante)隊與瓦倫西亞(Valencia)同樣位於西班牙工商大城瓦倫西亞,然而瓦倫西亞還能靠每年出賣球員來換錢,萊萬提則是西甲最窮困的球隊之一,曾面臨發不出薪水的窘境,隊上球員也是一票老人在撐場面,先發還有36、37歲的球員...

但這樣的球隊卻在這個球季,戰績一度超越傳統兩強皇家馬德里隊與巴塞隆納隊而居冠,目前排名第4,萊萬提在與目前首位的皇家馬德里隊交手時還以1:0擊敗了皇家馬德里隊,老球員們老當益壯,流暢的區域防守讓日本球評給了他們「蟻獅地獄」的封號。

這次的對手賽維亞也是不好惹的傳統強隊,而且賽維亞的王牌前鋒內庫雷(Álvaro Negredo,官方譯為內格雷多,但我喜歡叫他內庫雷XD)傷癒歸隊,實力大增,先發還有從赫塔菲(Getafe,西語發音「嘿它菲」)買來的瑪努(Manu),以及型男納瓦斯(Jesús Navas),後來替補上場的還有黑長人老將卡怒鐵(Frederic Kanouté),可說名將如雲啊。

賽維亞的球員其實都有官方中譯名,不過我不大想照用XD,之所以會有官方中譯,是因為賽維亞隊的主贊助商是中國廠商,所以球衣的背上,還會寫「你好,中國」,以及球員的中文中譯名。

言歸正傳,話說兩隊打起來,賽維亞還是佔了上風,掌握超過6成的持球時間,內庫雷表現也相當有威脅性,一次萊萬提攻擊不成後賽維亞將球直接傳到前場,內庫雷一個人接下球殺向前,一個急轉彎往右撇,硬生生把三個萊萬提防守球員甩在一邊,往前突進後直接開腳勁射,可惜偏右了一點,但這一球實在是相當漂亮且有威脅性。

不料,到了下半場56分鐘時,萊萬提一球開進禁區,結果造成一片混亂,球掉到當時站在門前想協助防守的內庫雷與門將Javi Varas之間,兩個人當時緊鄰,而球離球門線很近,顯然兩人都顧忌會發生烏龍球,內庫雷不是後衛,對如何處理球沒經驗,愣在門前不知所措,一時還差點試圖彎腰用手碰球(碰到就紅牌+PK了吧XD),門將Javi Varas確定內庫雷沒有要碰球以後(大概是怕兩個人打在一起會烏龍球)才連忙彎下身子要抱住球,就遲疑了這半秒間......

萊萬堤的拿諾(Victoriano Nano)見機不可失,閃電般的竄出,就在球門前施展「魅影奪球」,零距離射擊把球直轟進網,賽維亞門將Javi Varas和後衛Emir Spahic兩人當場面面相覷。

之後賽維亞拼命反擊徒勞無功,卡怒鐵一記強勁的頭鎚,直接進了守門員的手套,在最後關頭內庫雷門前一記妙傳,但攻擊球員卻把球鎚偏了,萊萬提就這樣1:0贏得比賽,賽後積分差第3名的瓦倫西亞僅僅1分。

很想看看這隊窮到不行,卻老當益壯的球隊還能有怎樣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