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第二集是解謎簡直把觀眾當白癡,還在片中自婊說:「就這樣?」「對,就這樣」,武打的部分搞的太誇張,結果不但不帥氣還淪落到可笑;第三集則可能是想改正第二集的缺失,結果過猶不及,搞得腦袋有洞(在腦中裝微炸彈),還死了又活活了又死的,整個慘不忍睹.......

不過看在阿湯哥的面子上,還是去看了這回的第四集......幸好有去看!這部真的可說是雪恥之作。

首先在武打動作上,兼具精彩與可信度,有拳拳到肉的感覺,而配合阿湯哥老了,許多動作戲份也會讓他稍微「凸鎚」,譬如說在杜拜大樓上他就差點跳失敗而演出驚險鏡頭,這些小設計不但讓情節更真實也更人性化,也增加了許多劇情張力。

說到杜拜就要講起這部片最大的看頭,那就是環遊世界,從一開始的布達佩斯,到克林姆林宮,再到杜拜、孟買,每座城市本身就很有特色,再因為劇情與運鏡的關係,有大量的空照等鏡頭,真是美不勝收。

美得讓人睜不開眼的除了風景,還有劇中反派之一的女刺客,真是超正的,可惜是反派,所以還是得死的XD

劇情上可說中規中矩,迴避了二、三集的缺點,重點是劇情跟著場景設計,帶出許多相當不錯的動作戲,許多小地方也環環相扣,看得出編劇有下一番苦心,在全劇氣氛襯托下,讓阿湯哥雖老,不過帥氣不減當年,全片看完十分過癮,雖然有些違背了不可能的任務影集原本的走向,但以電影來說,已經相當另人驚喜了。

故事性:80

娛樂性:95

啟發性:10

聲音及影像表現:98

總評(非平均):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