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者網站The Consumerist票選2012年最爛公司,有25萬以上的網友投票,結果選出來的第2名是美國銀行──美國銀行連續兩年獲得亞軍,去年的冠軍是發生慘重漏油事件的英國石油公司。

那麼,今年又是哪家「神通廣大」的公司擊敗了美國銀行呢?今年的冠軍赫然是遊戲業者,美國龍頭遊戲公司之一的美商藝電(EA)。

票選採「單淘汰賽」,EA在今年的票選過程中,一路過關斬將,踢走了佳士買(Best Buy)、Sony、AT&T與美國有線電視網Comcast,進入決賽,在與美國銀行的票選「決賽」中,EA得到64%的選票,壓倒性的奪得全美2012年最爛公司的「寶座」,以及一座大便獎盃。

EA今年為何會得到大便獎盃,有很大因素要怪旗下的拜歐胃(Bioware)所開發的重量級大作「質量效應3」的結局,結局有三個顏色給你選,選了以後結果根本差不多,拜歐胃被玩家海量的抱怨信給淹沒,還不得不考慮重出新結局,另一方面,「質量效應3」也已經有許多玩家回報程式臭蟲一堆。

有人諷刺道,應該給EA三種不同顏色的大便獎盃,不過都是同一團大便。

不過比上面那句話更諷刺的是,拜歐胃本身卻在The Escapist雜誌所主辦的最佳開發商票選大賽中進入決賽。這真是讓EA情何以堪。

不過,這家最爛公司,才剛得獎,卻馬上展現了它有骨氣的一面。

在「質量效應3」與拜歐胃的另一款遊戲「星際大戰:舊共和」( Star Wars: The Old Republic)裡頭,角色都可以無視男女性別談戀愛,結果美國反同性戀團體寄了上千封抗議信給EA,還灌爆EA的論壇,說這一定是LGBT的陰謀。

何謂LGBT,L就是「蕾絲邊」,G就是男同性戀,B是雙性戀,T是性轉換者。總之反同性戀團體痛批遊戲裡面的「不正常」性觀念會「荼毒」兒童,讓他們本來「純潔」的異性戀心靈變成「不正常」,他們還指責開發者一定是受了LGBT團體指使。

EA面對這些批評,倒是為拜歐胃站出來說話,它說,這兩款遊戲都分級的很清楚,小孩如果偷玩,那是家長的責任,EA還把論壇上的辱罵字眼都刪光光,說EA不允許在論壇上散發仇恨言論。

EA更直截了當的說,反同性戀團體根本就不是為了「保護兒童」,只是想對開發商進行「政治騷擾」。

幹得好啊,EA,如果投票是在這之後投的,大概美國銀行就得去領大便獎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