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白雪公主不知為何翻紅了,今年以白雪公主為題材的電影就有兩部,「魔鏡,魔鏡」就是其中之一,這部片的卡司可說是相當豪華,壞心眼皇后由茱莉亞蘿勃茲飾演,想必不用多介紹;白雪公主則由知名歌手菲爾柯林斯的女兒莉莉柯林斯飾演,她也同時是「攻其不備」裡頭家中的小妹,雖然在她在宣傳劇照上看起來不怎樣,不過在劇中多個造型都甜美到不行,實在是很適合的白雪公主人選。

王子呢,則是「社群網路」中的雙胞胎,也是「強‧艾德格」中胡佛慎思熟慮的左右手兼同性戀愛人,在此片中卻飾演從頭耍笨到尾的王子,可說犧牲真大。國王西恩賓就不用說了,「魔戒」的波羅莫、「特洛伊」的奧德修斯,還有「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的艾德‧史塔克。連七矮人的首領都是「神鬼奇航」系列中的侏儒馬提。

只有導演比較讓人擔心一點,Tarsem Singh就是「戰神世紀」的導演,「戰神世紀」實在是相當的「災難片」,不過在「魔鏡,魔鏡」中,可說是扳回一城,或許Tarsem Singh比較適合拍搞笑片而非動作片......

......沒錯,「魔鏡,魔鏡」正是一部徹頭徹尾的搞笑片,從頭北七到尾,從一開始的動畫旁白就不大正經,雖然動畫本身的風格相當精緻,背景的剪紙風與前景的瓷娃娃風格搭配的相當好,以動畫來說實屬上乘作品。

茱莉亞蘿勃茲看得出來飆戲飆的很開心,在劇中她的角色又自私,又壞心,喪心病狂,但是被茱莉亞蘿勃茲演得很逗趣,這個壞皇后仍然是一個濫用魔法,虛榮又浪費的壞傢伙,但是正如廣告說的,她真的「超級搶戲」。

而就算是壞皇后也得加入耍白癡搞笑的行列,最經典的一幕是她做了「全身美容」,用鳥大便敷臉,蜜蜂叮嘴唇來「豐唇」,最後還好像倒水泥一樣的在全身倒上牛奶糊,看起來好像要被送去當「消波塊」,簡直是在自己整自己,真是北七到極點,或許也對好萊塢時下動不動就去打肉毒桿菌等美容風潮做出一些諷刺。

王子更可說是個專業的「笑柄」,一開始就要被剝光光倒吊不說,還要耍「牙齒發亮」,劇情到一半還中了狗狗魔咒,只能說形象犧牲有夠大,壞皇后的心腹也沒好到哪去,被變成蟑螂,好不容易變回來以後,他還悲傷的說自己變成蟑螂的時候「小小的、脆脆的」真的是太讓人捧腹了。

這次的白雪公主不會唱歌,也不會控制森林中的小動物,但是倒是和七矮人學了劍術,最近好像流行戰士公主,連弱質彬彬的白雪公主也要穿上馬褲,拔出西洋劍,「轉職」成劍士,當然片中沒有什麼太誇張的大動作場面,動作戲很流暢,但以歡樂為主。

連到了最後的後記都要搞笑,七矮人之中有一個叫格林,原來是個「梗」,到後記中,告訴我們他的結局是寫了《格林童話》。

美術設計也是全劇很亮眼的一環,整個城堡與王國的風景,不論是嚴冬狀態還是復原以後,都相當優美,皇后的服飾很華麗,而白雪公主一套套換裝,其中很多套都把她襯托得無比可人,最普通的一件反而是最後的公主裝,也就是宣傳劇照上那張。

如果要說全戲的缺點的話,那大概是那隻黑森林中的野獸了,做得像中國龍,卻又長毛跟長西方龍的翅膀,怎麼看都不倫不類,大概是全劇美術設計唯一失敗之處。

本片的服裝設計師,是與Tarsem Singh長期合作的奧斯卡得獎設計師石岡瑛子,也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設計師,但她在完成本片後,於今年一月因胰臟癌去世,沒能看到本片上映,所以片末有緬懷「Eiko Ishioka」(就是石岡瑛子)的字樣。在此也向這位偉大的設計師致敬。

故事性:60

娛樂性:97

啟發性:30

聲音及影像表現:90

總評(非平均):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