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台灣電影上片總是比美國慢,曾幾何時台灣經常「搶先全球上映」,竟還有上片比美國快的,譬如說「超級戰艦」在台灣已經播了好一陣子,美國卻5/18才上映,之所以會有這種奇事,大概是片商想要躲避「復仇者聯盟」的關係吧。

至於不幸跟「復仇者聯盟」上映時間有點重疊的「幸運符」,果然台灣票房就黯淡了不少,不過這片與「超級戰艦」、「復仇者聯盟」這類特效大片恰好相反,是一部很安祥寧靜的溫馨小品,倒是蠻適合在大片之後解膩用。

「幸運符」其實是小說改編,在原著中,主角羅根在伊拉克出第一次任務時就撿到女主角的照片,把它當作幸運符,在三次伊拉克任務中都戴著它,其中還經歷過一場讓他最好的兩位戰友陣亡的惡戰,最後他把自己能活著回鄉歸因於這張照片──電影中把這部分簡化了──而當羅根回到美國,找到女主角,不料,當兩人相戀後,那張幸運符照片卻為他們的愛情和生活帶來天大的危機。

改編成電影後的劇情則變得極其簡單,照片危機三兩下就解決了,而唯一對兩人戀情造成阻礙的女主角前夫也被編劇大方的「賜死」,說起來我覺得他死得很不值,其實讓他活下來故事會比較真實一點。

不過劇情單純也配合了全片的慵懶祥和氣氛,故事除了一開頭在伊拉克戰場,以及羅根初回美國時住在姐姐家的短暫段落以外,都發生在女主角所居住的鄉間,小鄉鎮生活步調平緩,空間廣闊,風光明媚,當羅跟和他的愛犬宙斯漫步其間時,真的有一種很寧靜的感覺。

這部片一點都不意外的又有美國軍方贊助,說起來,美軍置入性行銷也太無孔不入了,不但特效大片要有,連總預算兩千五百萬美元的愛情小品片也不放過。

「超級戰艦」裡有美軍廣告不管多沒用的人從軍都會被軍事訓練改造成英雄,連斷了腿的退役美軍都還能強挑外星人保衛地球;到了「幸運符」之中,由柴克艾福隆飾演的海軍陸戰隊出身的羅根,則不但身強體壯,戰技精熟(輕易的徒手將對方繳械),能不停歇的把所有粗活都一口氣解決,還能自己重建荒廢的租屋處,修理壞掉屋簷、拖拉機,還連遊艇都能修復,木工鐵工水電工無所不能,竟然還會音樂與哲學,個性則是沉穩、成熟又紳士,還很疼愛小孩,鼓勵小孩發揮才能......

這種完美到簡直是人造人的超級好男人到哪找啊?美軍?......我說這廣告會不會打的有點過頭了些XD

故事性:70

娛樂性:80

啟發性:70

聲音及影像表現:88

總評(非平均):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