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今年以來最紅的片子,背景就不多加介紹了(如果想看介紹的話就看血多的吧),經過「鋼鐵人」一、二;「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無敵浩克」的洗禮,這次「復仇者聯盟」裡的角色大多是熟面孔了,只有浩克因為劇組與愛德華諾頓談判破裂而換人演;神盾局局長多了一位英挺帥氣的女副手希爾,由加拿大模特兒出身的Cobie Smulders飾演;還有曾在「雷神索爾」中驚鴻一瞥的鷹眼,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他就是「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裡的布蘭德探員。

眾星雲集,演員的表現自是無可挑剔,特效部分,不論是浩克的變身,或是洛基的瞬間著裝與分身術,鋼鐵人的空中換裝,都做得完全抓不到缺陷,標誌著現代電影的電腦特效技術已經進入成熟時代,神盾局超越時代的設施如一開始爆炸崩毀的基地,以及劇情中段真的航空的航空母艦,也讓人大開眼界。

而透過劇情的巧妙安排,除了英雄們齊力對抗洛基以外,也有索爾大戰鋼鐵人,美國隊長勸架,索爾大戰浩克,鷹眼對決黑寡婦等等大亂鬥戲碼可看,全片可說只有幾無冷場,連找個時間去上廁所都很難。

這部片的高娛樂性與聲光效果部分我想不必多說了,值得一提的是編劇的幽默,在很多小地方都讓人會心一笑或捧腹大笑,其中最逗趣的竟然是綠巨人浩克,他與索爾並肩作戰打倒一大群外星人,兩人帥氣的肩併肩站著,正是一股英雄惜英雄的氣氛,他卻突然出拳把索爾打飛。

而索爾也是冷面笑匠,當眾人說起洛基的壞話,他立即義正辭嚴的幫他辯護,說他可是我弟弟,但是當有人提起洛基殺死了80幾人時,索爾卻面不改色的馬上撇清說:他是領養的。這段讓整個廳的觀眾都笑場。

洛基這次也「犧牲很大」的負責搞笑,面對浩克時他信誓旦旦的說他是神才不會被霸凌,才剛說完就被浩克抓起來摔來摔去;而遇上鋼鐵人的本尊東尼史塔克,想用魔仗控制他的心智,卻因為不知道史塔克胸口有能量裝置,一直敲他胸口,怎麼碰都沒用,還被史塔克嘲笑。

鋼鐵人也一樣要負責搞笑,一開始就「抓包」有神盾局員工在偷玩「小蜜蜂」,結果等他離開,那個人還真的在玩;而最後他能量用盡昏迷不醒,卻被浩克大吼一聲嚇醒時,他還擔心是不是有人給他「真愛之吻」。

連雜魚警察也要加入搞笑行列,當美國隊長一開始要指揮調度警察時,警察還不屑的說:我幹嘛聽你的啊?沒想到外星人來襲,美國隊長海扁了好幾隻以後,警察馬上聽命行事。

這些笑料穿插得恰到好處,更增加了本片的娛樂效果,復仇者聯盟的確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娛樂大片。

劇情上其實相當單純,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個鬧彆扭而交了壞朋友的弟弟來地球搗亂,被哥哥的新朋友們修理一頓以後帶回家管教的故事。話說洛基在北歐神話中本來就是惡作劇之神,只是搗蛋鬼,並不是真的很壞,套用在劇情中也還蠻適合的。

至於外星人,只能說最近的外星人都很可憐,本來好好的,被洛基騙來地球,碰到聯盟的英雄根本就是單方面被屠殺,好大隻的飛天蟲蟲被浩克一拳就巴死了,最悲慘的是連母艦都被一顆核彈就炸毀,搞到全軍覆沒,這麼弱小的外星人還是別來地球吧,別說派出英雄,要是他們把入口開在海上,大概一個美軍航空母艦戰鬥群就可以把他們全部打趴了.......就跟外星人片尾說的一樣,地球太危險了,來惹人類真的是找死啊XD

 

故事性:70

娛樂性:98

啟發性:50

聲音及影像表現:96

總評(非平均):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