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賈伯斯傳裡頭曾經提到皮克斯有一個秘密房間,如今「始作俑者」把一切公開貼在Youtube上,不過賈伯斯把房間的名稱搞錯了,這個秘密基地的名字叫「幸運七」(Lucky 7),不是「愛」(Love),但反正不重要。

這個秘密基地是這樣來的,話說皮克斯的員工Andrew Gordon搬進新辦公室時,發現牆上有個小門──只要玩過「蝙蝠俠:阿卡漢療養院」這塊遊戲的朋友應該直接就會知道那是啥,沒錯,就是一條可以爬進去的管道。

具有過人好奇心的Andrew Gordon竟然就真的爬進去想看會通到哪,管道通往管道維修間,出乎意料的,這個管道維修間相當大,Andrew Gordon看到自己的辦公室竟然有「秘道」可以通往「秘密房間」,他想到的是把裡頭改裝成他的私人空間,一開始只是買了些聖誕裝飾品,後來越來越誇張。

有一天,他的主管Andrew Stanton來找他,卻發現辦公室空空如也,想說人到底消失到哪去了,這時才看到牆上的小門開著,Andrew Stanton也一樣具有過人好奇心,竟然也爬了進去,當場「逮到」管道間裡的Andrew Gordon。

正當Andrew Gordon以為自己完蛋了,一定會被開除,沒想到Andrew Stanton竟然對這個秘密基地大加讚賞,於是開始「擴建」,裡面正式的裝潢了起來,連入口也做了一個滑動式書櫃當秘門,書櫃前面擺著一個莎士比亞胸像,把頭掀起來,才會露出開啟的按鈕,門口也裝了監視器,以免不速之客闖進來發現這個好地方,弄得好像是諜報片一樣。

但是後來「幸運七」越來越公開,皮克斯的總製作人約翰賴斯特也被請了進來,甚至連整個皮克斯的大老闆賈伯斯也被邀請進來,更還邀請過很多歌手、球星等等,想到這些大人物都要爬過那個維修管道,實在是很滑稽,但至少賈伯斯不以為意,還覺得酷斃了。

Andrew Gordon曾大方的貼出他在「幸運七」之中的照片

皮克斯的秘密房間,成了一頁傳奇,如果是在台灣,大概會被拆掉,然後始作俑者會被開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