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再度對這個譯名發發牢騷,什麼「公主與狩獵者」,白雪公主的白雪都不見了,留下英文沒寫的公主是怎樣,還有克里斯漢沃的角色明明就是被派去追獵公主的獵人,獵人就獵人,翻成狩獵者有比較酷嗎? 真是不曉得在想什麼。

不過這就算了,因為比起片名,電影本身才是最大的問題。

問題最嚴重的自然是選角,真不曉得為何要找個暮光白雪公主,話說本來白雪公主的特性是「皮膚跟雪一樣的白,嘴唇像血一樣的鮮紅,頭髮跟黑檀木一樣的烏黑」,在某些版本中是「跟夜晚一樣烏黑」,在本片中則是「像烏鴉一樣烏黑」,但是咧,在這片之中,我很想再幫她加幾句:「表情跟魚板一樣的僵硬,眼神跟哈了草一樣茫,門牙跟兔子一樣大,而臉跟馬一樣長」最糟糕的是演技跟在暮光之城裡面一樣爛!

其實克莉斯汀史都華也不是每片都演的很爛,她早年演過的一些小品片還不錯,但是只能說暮光白雪完全不適合這個角色,全片大概只要是公主的段落都很糟糕,到後半有很多時候公主的臉看起來就像被皇后吸過一樣老,例如最後登基的時候整個垮臉,讓人不得不懷疑到底是化妝師跟她有仇還是她吃了什麼會過敏的東西......唯一比較美的時候是她死掉的時候。

整部片裡頭飾演皇后的莎莉賽隆一直都遠比公主還美,連生氣到爆青筋了都還比公主美,導致劇情一點都沒說服力,你只會從頭到尾一直懷疑魔鏡是不是瞎了眼還是它在惡整皇后。

一樣嚴重的問題是劇情上的無趣,皇后就一樣是邪惡的後母和邪惡的女巫,還比原來更邪惡,反正就是邪惡到王國中的樹都會枯萎,人民很窮就算了,城堡也要像被污染的空氣燻了幾百年一樣髒兮兮,而且地面上到處髒水橫流,不過邪惡士兵的盔甲卻永遠閃亮亮......而公主什麼天生有堅強的心就算了,一個小女孩只因為血統就成為王國的救星這種鳥劇情已經有夠落伍,劇組還搞的她還能治病、馴服山神、精靈王也要向她下拜,甚至還是生命之母,痛風也好了,我看坐輪椅的也可以站起來了,我還以為這是北韓金正日的宣傳片,真是莫名其妙。

該加的劇情不加,無意義的片段卻非常多,例如跑去精靈世界一整段完全沒有存在的意義,浪費大量預算在畫那些長草的烏龜,精靈像寄生蟲一樣從鳥肚鑽出來的噁心畫面,還有嚴重懷疑是抄襲宮崎駿「魔法公主」的有眼蘑菇與樹角鹿造型的精靈王──根本就是「山獸神」──整段只是把劇情拉得失焦,美術設計也創意與美感均缺。

黑暗森林的部分也是,其實很多作品都把幽暗的森林設計得非常好,但是本片中的黑暗森林,看起來就只是被煤煙污染的噁心森林,非常單調乏味,沒有美感也沒有什麼黑暗的感覺,讓人很懷疑這真的是「魔境夢遊」團隊嗎?或許是因為他們也很討厭這個故事所以隨便亂做吧?

最慘的是,還邯鄲學步般的也要學其他奇幻史詩片一樣弄個歌來唱唱,結果歌詞無聊,歌也超難聽,越聽越火大,還不如根本不要有歌,最無意義的一段就是還要發表宣戰演說,安排的超突兀,真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運鏡方面也很讓人搖頭,大概是因為新手導演先前只拍過宣傳短片的關係,鏡頭全都拉得很近,明明做了很多3D背景卻一直近照一顆大頭,根本就不是在拍電影,尤其是照到女主角時那呆板的臉更讓人難以忍受,片中克里斯漢沃的打鬥動作相當不錯,但是鏡頭卻往往閃來閃去又亂晃,真是奇差無比。

打到最後,當起義軍衝進城中時,很明顯的看出城內守軍人數佔優勢,不過打沒多久,不過就是公主爬樓梯以及跟皇后聊聊天的時間,竟然起義軍已經把守軍「滅團」衝上王宮了,這邪惡皇后平時是都怎麼練兵的啊!也太差勁了吧,莫非是因為每天「高裝檢」把盔甲擦得閃亮亮所以戰力跟國軍一樣的肉腳?

而皇后一家的家教一定非常好,姊弟倆都很誠實,弟弟情不自禁的跟獵人說實話,連皇后都要忍不住跟公主說出自己的弱點,真是太老實了吧!還是其實她根本就是想死.....

全劇唯一的亮點是壞皇后莎莉賽隆,可以說她拯救了整部片,她精彩的演出讓這部一無是處的片子變成勉強可看的片子,其他人則一樣乏善可陳,矮人根本不知道是來幹嘛的,也不好笑,智障的是有「八矮人」,不小心死了一個以後才變七個;白馬王子的白馬被丟到故事一開始去了,王子變成了弓箭手,戲份少到可略;至於男主角獵人,一開始髒到不行,到後來漸漸變乾淨就慢慢變帥,但是本來深愛前妻在幾天內就愛上公主的過程快到簡直像「中邪」──不過大概這個王國的男的都這樣,一開始國王也在一天內就迎娶皇后,──竟然還能用「真愛之吻」把公主吻活.......我看是被酒臭醺醒的吧?

這樣的片都可以砸掉1.7億美元預算,只能說老美錢真多啊......


故事性:10

娛樂性:0

全片毫無笑點可言

啟發性:0

聲音及影像表現:60(莎莉賽隆以外) / 96(莎莉賽隆的皇后部分)

總評(非平均):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