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組,傻眼之戰

本屆歐洲盃的小組賽事中,最離奇的大概就是A組了,A組由捷克、希臘、俄羅斯與地主國波蘭四國捉對廝殺,四國都不被認為是足球強國,可說四弱相爭,必有兩傷,但結果卻是讓人跌破眼鏡。

首先地主國波蘭打出不錯的氣勢,在對希臘隊的比賽中戰至1:1,不料卻發生致命的守門員失誤犯規,效命於英超阿申納的Wojciech Szczęsny竟然在撲救時發生「撲人」,結果被紅牌下場還外加PK,替補上來的年輕板凳門將Przemysław Tytoń一上場就要接PK,眼看是緊張的皮皮剉,不料他竟然接下了希臘隊的PK射門,保住了平局,當場成為國家英雄。

另一方面,捷克對上俄羅斯時,在英超切爾西效力的超級門將切赫(Petr Čech)不知吃錯了什麼藥,整場像遊魂一樣,放任俄羅斯對球門狂轟濫炸,結果捷克被俄羅斯以4:1血洗。

接下來,波蘭又與俄羅斯打平,而希臘以1:2敗給捷克,眼看波蘭與俄羅斯佔了上風,沒想到在最後兩場賽事發生讓人傻眼的大逆轉,希臘與捷克竟然雙雙好狗運的以1:0勝過俄羅斯和波蘭,導致俄羅斯和地主國波蘭一起被淘汰,波蘭人當場傻眼。

B組,死亡之戰

話說賽前足壇認為的奪冠熱門隊中,有兩隊在B組:德國與荷蘭,於是B組被封為死亡之組,大家認為另兩隊葡萄牙與丹麥只是來陪榜的。

不料事情的發展大出意料之外,B組果然是死亡之戰,不過結果是荷蘭隊單方面的死亡。荷蘭隊在第一場就意外以1:0敗給公認全組實力最弱的丹麥隊,接著德荷大戰,德國出身拜仁隊的「小豬」(Bastian Schweinsteiger)與大塊頭帥氣前鋒戈麥茲(Mario Gomez)連續使出「豬戈連線」,由小豬神準的傳球給切入門前的戈麥茲,就這樣打下兩分,荷蘭只靠陣中的英超阿申納當家前鋒(不過要轉會了)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扳回一城,無力追上,終場德國就以2:1獲勝。

荷蘭死亡的最高潮莫過於葡荷大戰。話說本來日本媒體覺得葡萄牙會是C羅的一人球隊,很不幸的是結果並非如此,C羅在對德國時毫無表現,對丹麥表現更是其糟無比,隊友給他無數次非常好的機會都踢爛掉了,反倒是被瞧扁的隊友們在力挽狂瀾,連佩佩都很幫忙的頂進一球,最後才以3:2驚險擊敗丹麥。

葡荷大戰中,葡萄牙從數據上看各方面都居於劣勢,但是C羅卻復活了,荷蘭本來靠范德法特(Rafael van der Vaart)先馳得點,卻沒料到C羅發威,他以其驚人的突破力在千軍萬馬中兩次直取荷蘭隊的球門,把荷蘭打的是潰不成軍,終場荷蘭就被C羅這兩球給斬殺,在小組賽中竟然以全敗戰績退場。

C組,冠軍前哨戰

其實真正的死亡之組倒應是C組,因為最後決戰的兩隊竟然都出自這組啊! 說起來C組的比賽一開始不好看,西班牙照慣例,第一場總是會打的不怎樣,而且聖卡西在第一場一定要掉一分(之後就不會掉了很奇怪),果然61分鐘時義大利就先得了一分,不過3分鐘後西班牙的法布雷加斯(Cesc Fàbregas)馬上還以顏色,結果兩邊1:1平手。

接下來,實力最差的愛爾蘭首先遭到西班牙「出氣」,無情的4:0,真是單方面的大屠殺,另一方面義大利卻跟克羅埃西亞打成平手,結果造成西、義、克三隊都有可能晉級的情況,但克羅埃西亞只能說運氣不好,遇上西班牙,這場西克大戰,彷彿可以聽到卡西亞斯大吼「這場比賽由我來贏!」不管克隊全場怎麼猛烈的進攻,通通被聖卡西完全封殺,再怎樣都是0分,所以西班牙只要隨便進一球就能贏,但是這一球卻遲遲未能出現......

西班牙老教頭博斯克大膽換將,把托雷斯、蕭瓦(David Silva)給換了下去,換上西甲賽維亞隊的納瓦斯(Jesús Navas),以及對義大利之戰建功的法布,果然見效,就在比賽快結束的時候,因涅斯塔再度發動神蹟本色,在法布傳球時,與納瓦斯一同突破守了整場已見疲態的克隊後防,因涅斯塔接過球後傳球給納瓦斯,納瓦斯這球簡直是進得太輕鬆,他在門前還興奮的補踢一腳,克隊就這樣震驚的在88分鐘時被神蹟擊敗。

另一方面,義大利也輕鬆以2:0屠殺愛爾蘭,愛爾蘭成為與荷蘭同病相憐的全敗球隊,於是西、義兩隊晉級........而他們正是最後的決賽隊伍,所以C組才是貨真價實的死亡之組啊!

D組:悲願之戰

在小組賽中,最悲壯的戲碼出現在D組,那正是地主國烏克蘭,與「馬革裹屍」的舍伏琴科的奮戰,舍伏琴科雖曾經在米蘭有過輝煌的戰績,但是他年事已高,連當年米蘭的後輩,足球明星卡卡(Kaka)都因為年紀大而在皇馬常常只能坐板凳了,何況是高齡35的舍伏琴科呢?

然而舍伏琴科卻在第一戰,對瑞典的一戰顯示出他寶刀未老的實力,52分鐘,瑞典由當家前鋒伊部哈莫維齊(Zlatan Ibrahimović)先下一城,但是伊部高興沒有三分鐘,舍伏琴科馬上還以顏色,一記極漂亮的頭鎚打成平分,之後在62分鐘再度猛烈攻破瑞典隊球門,就這樣以2:1獲勝,烏克蘭全國簡直為之瘋狂。

好景不常,第二戰舍伏琴科雖然仍然先發,但是對上新生法國隊,卻整場熄火。話說法國隊在2010年世界盃大鬧內鬨,結果難堪的連小組賽都打不過,可說跟義大利同病相憐,這次歐洲盃,法國隊重新改造,而陣中也能人輩出,前鋒是皇馬的福將本澤馬(Karim Benzema),還有英超曼城隊刁鑽的納斯里(Samir Nasri),德甲拜仁隊強悍的李貝里(Franck Ribéry)分佔左右輔助攻勢,後防有西甲瓦倫西亞的拉米(Adil Rami)等,也是名將如雲,烏克蘭吃了個0:2的敗仗。

另一方面,英國隊與瑞典隊也打得難分難解,在第一戰英法以1:1打到握手言和以後,英國隊跟瑞典隊兩隊卯起來互轟,23分鐘英國隊隊長傑拉德(Steven Gerrard)精準的傳球到前鋒卡羅( Andy Carroll)頭上直接鎚入網,先馳得點,但瑞典猛力反擊,一個強攻被英國年輕的曼城門將冏哈(Joe Hart )打出時,沒默契的英國後衛Glen Johnson竟然跑過來把球撞進網去,這記烏龍球讓瑞典追平,之後瑞典又利用一次自由球頭鎚得分,反過來以2:1領先。

但瑞典再度嘗到對烏克蘭之戰一樣的悲劇,才得第2分沒多久,就被英國利用一個角球,讓才換上來3分鐘的Theo Walcott勁射破網,78分時,英國前鋒魏北克(Danny Welbeck)展現了一次超神的球技─­─整個英超球季都沒看過他這麼神過,應該是矇到的吧XD──在門前一邊轉身一邊以腳後跟把球撥進網,真是神乎其技,瑞典隊就被這一球擊倒,之後雖然擊敗法國,但已經無緣晉級,悲情的率先被淘汰。

另一方面,英國與烏克蘭將進行爭奪晉級權的殊死戰,但是對烏克蘭來說此戰極為不利,因為一人球隊的那一人,也就是舍伏琴科,竟然受傷不能先發! 這對烏克蘭來說真是「絕體絕命」的危機,但烏克蘭隊在缺少主將的情況下仍然艱苦奮戰,在被英國當家前鋒魯尼矇進一球後,拼死反攻,數度憾動冏哈的球門,甚至直接攻破了......

就在這時,本次大會最悲情的意外出現,烏克蘭的球明明已經完全過了球門線,之後才被英國後衛從球門中挖出來,但是線審卻視若無睹,判沒有得分,這讓烏克蘭隊整個傻眼,也成為本次歐洲盃最嚴重的誤判事件,而受害者竟然是地主國.....這次超誇張的誤判後來讓英超得到借鏡,因此決定引進感測器來判斷進球與否,不再只仰賴會出問題的人類。

舍伏琴科只好帶著傷,在全場的歡呼聲中出場,但為時以晚,儘管舍伏琴科對冏哈的球門猛烈攻擊,卻無法在短短20分鐘上場時間內踢進臨門一腳,烏克蘭最後就這樣因為裁判的錯誤而輸球(否則本來是平手)被淘汰,賽後舍伏琴科宣布引退,可說真的是「馬革裹屍」,也是地主國最悲願的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