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歐洲盃,義大利也是被看得很扁的一隻球隊,陣上有很多「老弱殘兵」,譬如說卡薩諾(Antonio Cassano)之前曾在球場上心臟病發過,皮耶羅(Andrea Pirlo)因為高齡33被米蘭給賣掉,而年輕的黑前鋒巴洛特力又個性火爆,在英超常領紅牌,但這隻不被看好的球隊,卻也成為本屆歐洲盃最大看點之一。

小組賽後,義大利第一個面對的對手是英格蘭隊,英格蘭隊中可說英超名將如雲,不過說起守門員.......話說2010世界盃,英格蘭門將格林發生「奶油手」把球漏進球門裡,之後他就成了二號門將,改由年輕小將冏哈擔任英國的先發門將,冏哈平時是英超曼城隊的門將,不算很強但是很拼,這怎麼說呢? 冏哈常常跑位不是很完美,經常都要靠也是英國隊成員的列斯考特(Joleon Lescott)等後衛幫他攔住大部分攻擊,但是他接球都一副很拼命的樣子,常有整個人飛到姿勢零分但成功把球擋掉的情況,可說是努力型的球員吧。

這天冏哈真的是太拼了,整場義大利其實佔了絕對優勢,持球時間64%,掌握主導權對著英國球門狂轟濫炸,整場射門高達35次,其中20次射正,冏哈可說是忙著救球,整場下來拼死護門高達十幾次,還把曼城隊友義大利黑前鋒巴洛特力也給擋住,相較之下英國隊攻勢可說少得可憐,就在冏哈死命抵擋住義大利彈雨的情況下,雙方0:0進入PK戰。

義大利先踢偏了一球,讓英格蘭隊竊喜,但是他們高興的太早,先是效命於曼聯,平時表現不差的Ashley Young竟然失手,接著Ashley Cole踢球的瞬間就已經被義大利的神級老守門員布馮看穿,一把穩穩的接住,布馮還拿著球往前指了兩下,表示他看得一清二楚? 這下英國最後的希望就是靠冏哈擋下義大利的最後一球,冏哈振奮精神,跳了跳,還吐了吐舌頭,擺出勢在必得的態勢,但是儘管冏哈盡了全力,他還是根本猜錯方向,義大利PK踢進的瞬間,全隊都瘋狂了。

但接下來的對手正是被以坦克稱呼的德國隊,這隻年輕、速度快的球隊,在小組賽就曾力挫有C羅領軍的葡萄牙,打倒荷蘭、丹麥,以全勝戰績晉級,八強賽對上希臘,狂轟4分以4:2把希臘打得灰頭土臉,可說是不可一世。

但德希之戰也曝露出德國隊的弱點,德國隊除了第一戰對葡萄牙以外,沒有一場不失分,對攻擊力不強的希臘,後防竟會被兩人突穿而掉了第一分,可說整個防守組織上大有問題,但是由於葡萄牙第一戰之中C羅沒進入狀況,所以德國還沒受到太大的考驗,等到遇上了義大利的巴洛特力,德國隊才驚覺大事不妙。

一開戰德國隊還佔上風,但義大利的鐵壁防守讓德國屢攻不入,就在德國攻勢漸漸顯露頹勢時,義大利開始反攻,20分鐘,由皮耶羅主導一次穿插,最後由卡薩諾精彩的吊球到門前的巴洛特力處,德國後衛對義大利大黑柱已經埋伏到門前竟渾然不覺,結果巴洛特力面前德國的球門大開,他一個頭鎚猛轟就把德國的球門打破。

德國隊僅是失了一分還不在意,積極發動反攻,但他們很快就發現布馮跟前幾戰的守門員等級完全不同,厄齊爾(Mesut Özil)與凱迪拉(Sami Khedira)的攻門都被布馮漂亮化解,而義大利的後防也十分嚴謹,讓前幾場很活躍的哥麥茲幾乎跟不存在一樣似的,德國急於搶攻給了義大利打防守反擊的機會,Riccardo Montolivo撿到球,看德國隊只有兩個人在後頭看著巴洛特力,機不可失,一個長傳直接把球踢向黑前鋒,巴洛特力以驚人的爆發力直接突穿德國後防,然後一記爆烈的砲彈式射球再度轟爆德國隊球門,巴洛特力脫了上衣像尊戰神雕像似的立在場中,義大利隊員全都樂翻,而德國隊整個傻眼。

德國教頭勒敷緊急變換陣容,把哥麥茲換成老將克勞澤(Miroslav Klose),Marco Reus也換上場,71分鐘時連謬拉(Thomas Müller)也派上場,然而德國無頭蒼蠅式的不斷盲目進攻都沒有效果,到最後德國隊甚至發動了連守門員都參與攻擊的總攻擊,但是只在傷停時間得到了一個PK罰球,由厄齊爾射進,此時德國瘋狂的進攻,想在最後一分鐘扳平,無奈哨聲響起.....

巴洛特力在70分鐘時被換下場休息,只能面容嚴肅的看著隊友們奮戰,當哨聲響起時,義大利保住勝果,他才鬆了一口氣,而全場義大利人簡直瘋了,他們作夢都沒想到竟能打進決賽,但德國隊隊員真是無語問蒼天,一個個無力的或坐或臥在草地上,茫然的想著到底為什麼會實力與義大利落差那麼大──他們在賽前還一直認為自己是冠軍陣容呢──謬拉最是可憐,他竟然在場上拔起草來了。

這場德義之戰可說是本屆歐洲盃最熱血沸騰的一戰,巴洛特力的兩球完全粉碎了德國,義大利打出了驚異之旅,眼看就只剩下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