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真是熱爆了,這種極端氣候,最適合來看無腦搞笑又冰涼的.......冰原歷險記了。

話說冰原歷險記拍到第四集,還真不知道Blue Sky還能拿出哪些搞笑梗來,結果他們還是不負眾望,用更冷、更北七、更低級的笑料塞買了整集,還加入了一些地球科學知識,但是當然也是全部都惡搞過,真不知該說這部片有教育性還是會教壞小孩啊。

故事一如前作般的從追著橡實跑的奎特鼠開始,每次發生什麼大事都是因為牠埋橡實搞出來的,這點觀眾早就習慣了,連奎特鼠也知道挖下去會出事要趕緊復原,但是牠還是很誇張的造成了板塊分裂,這在預告片中就有的部分就不提了。

在此說明一下板塊分裂,話說如果大家有泡過牛奶的話,就會發現牛奶泡一陣子不動,會結出一片奶皮,地球也一樣,在最開始,地球都是熔岩...就是岩漿啦....的時候,就跟你泡好的牛奶一樣,其中質輕的物質浮上來,凝結成一塊「奶皮」,這就是陸地(含大陸棚)的部分,後來地球被水覆蓋,這塊凸出來的部分,就成了「盤古大陸」(Pangaea),大體上,這塊大陸就是鼠奎特破壞前的那個樣子。

不過盤古大陸不是一口氣裂出各大洲的形狀,那是電影搞笑的效果,它先分裂成南北兩個大陸,南邊叫岡瓦那大陸,北邊叫勞亞大陸,兩者才又分別分裂成各大洲,其過程中,地球的氣候一直改變,海平面升升降降,所以各大洲海岸線的形狀與位置也都一直在改變,與現在的各洲形狀大有不同,像美國的中西部就曾是一片汪洋,片尾也拿這點搞笑,說是因為奎特鼠的搞破壞,才把這片汪洋流掉變成陸地。

這集裡頭雙關類的冷笑話超多的,譬如「我的天啊」(Holy Crap)結果出現一隻大螃蟹(Crab),而本來冰原系列不像別的動畫,是沒有唱歌段落的,這次在海盜黑心船長與他的快樂的夥伴的段落,也惡搞讓他們全船北七的學別人唱歌跳舞,而每當劇情需要串場,就又是奎特鼠表現的時候,有一段是奎特鼠潛水,還特別畫牠被水壓壓縮,結果變成細線狀,這邊也是真不知是要教小孩常識還是要教壞小孩......雖然早知道牠不管做啥都會發生慘劇,但是還是不爭氣的笑翻。

而劇中也惡搞了很多別的電影,譬如跟旅鼠結盟的段落顯然是來自「星際大戰」系列「絕地大反攻」的伊娃族,但是旅鼠領袖決定要決戰時,卻要把臉抹藍一半,這是來自梅爾吉伯遜的「英雄本色」,真是北七到不行。旅鼠還會排成騎兵陣線,跟「魔戒」裡的洛克馬....洛汗騎兵一樣,不過卻吹響剛鐸號角衝鋒,沒想到衝鋒到敵陣前卻是逃走了。

不過比起前幾集,可說劇情上與啟發性又更低了,長毛象父女間的青春期問題只是聊備一格,而喜德也淪落到整集幾乎都只在提供笑料,雖然如此,這還是一部看完可以開懷大笑,忘記暑熱的電影,我想這其實也就夠了。

故事性:50

娛樂性:95

啟發性:20

聲音及影像表現:95

總評(非平均):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